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修行從家裡人開始,從小事做起


時間:2019/7/3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修行從家裡人開始,從小事做起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09)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誰以大欲我財物,一切奪或令人奪,

乃身受用三世善,回向與他佛子行。

假如是一個真正想修行的人,在你們這樣的城市裡面也非常好修,對境比較多,會經常不斷出現這些事情。修行人對境多,能經常在這個裡面去學習、去對治的話,進步會很快的。當然如果學不好,這也是個痲煩。這裡讓你造惡業的對境也多,要避免造惡業的話,先從家裡開始學。你特別喜歡吃的東西放在那裡其他人吃掉了,那你就「喔,布施。我所做的功德,現在我最喜歡吃的東西布施回向給他。」你喜歡的手機或者其他東西,他喜歡,拿走了,也同樣地布施回向給他,畢竟是家裡人,還是比較容易做到的。把父母兒女夫妻作為對境,都同樣地這樣學,學了以後就很容易培養出這顆心。以後到了外面遇到很多小事,也好好學,慢慢觀,漸漸打開心量去做到。

我們為什麼需要法本?就是讓我們按照裡面的內容去行持的。假如行為上做不到那裡面的要求,光聽聽也沒有很大的意義,大的做不了,就從小的做起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