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我們要學的佛法就是真實的真理


時間:2019/7/7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我們要學的佛法就是真實的真理

呷絨多吉上師 開示連載(493):

我們就按照佛陀的教言“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如理如法地行持善法,不去傷害任何眾生,時時刻刻地調伏訓煉自己的內心,這就是佛教。我們要學的佛法就是真實的真理,但城市裡的人喜歡虛假的東西。假設我要忽悠你們,你們就顯得特別開心:你的前世是什麼什麼樣子,你的來世是什麼什麼樣子,你的福報很好、面相很好、看著鼻子就不一樣……你們聽了特別喜歡,覺得師父特別了不起,也對他很有信心。這個其實是忽悠!我這樣說你們能成佛嗎?你們更加生起一個傲慢心:我了不起,我怎么怎么好。沒辦法,城市裡的人就喜歡這些,講一些真正的正法,就覺得時間也長了,腿也疼了,也沒有很大的意義,也不愉快,很多人都是這樣。

但這些是我們真正需要的正法,不是“忽悠”。這種瞎說的東西我也會,就算沒有神通也可以說“你的前世是怎么樣,今生是怎么樣,來世是怎么樣,你和我有一個怎么樣的緣分……”這樣你們就會很激動,眼淚也掉下來了,雞皮疙瘩都出來了。但我還是要給你們講真正的正法,你們開心也好,不開心也好,喜歡也好,不喜歡也好,只要這些正法能夠利益到你們,能夠讓你們解脫輪迴,我都要給你們講正法,實在沒有辦法讓你們解脫輪迴的,也儘量先種下一個菩提的根。如果因緣具足,通過自己的努力,你相續中的菩提種子早晚會發芽開花;如果因緣不具足,自己不努力,即便你有菩提種子,也是開不了花的,有可能種子被業風吹掉了,沒辦法了。所以我們要精進、努力,時時刻刻地觀自己的心,調伏自己的煩惱習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