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誦持楞嚴咒這二十九句時現出的境界


時間:2019/7/7 作者:清凡居士

誦持這二十九句咒文時

現出的境界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楞嚴咒〉從開始第一句「南無薩怛他蘇伽多耶」到「南無因陀囉耶」有二十九句,這二十九句是我們修道的人要皈命頂禮所有的佛菩薩阿羅漢聖賢天仙等等。

這二十九句的咒文一念起來就會出現一個境界,這境界本來可能說是真的,也可以說是幻的,怎麼說呢?在一切天魔外道看來這境界是真的,在修道的人自己知道,這都是咒力感應所現,並不是自己的,是三昧的力量,是咒的力量,所以也可以說是幻的,誦持這二十九句咒文時現出的境界如下:

行者現一種身法,四面八方有很多很多的紅蓮華來擁護這持咒的人,所以說:「千朵紅蓮護住身」,如你誠心具足或者更多一點不止千朵。

「坐駒騎著墨麒麟」,這時候,所乘坐的不是飛機,不是火車也不是巴士,而是「墨麒麟」,因為有這種威德相現出來,妖魔鬼怪一見就都往遠跑去了。

當時在宋朝,濟顛,濟公和尚就常常用這一段咒文來降伏天魔,制諸外道,很靈感的。因為這個,我們現在學〈楞嚴咒〉要知道它的用處,這一段〈楞嚴咒〉,是一種屈服法,你一誦這個咒,旁門外道、魔鬼邪神,都不敢作怪,都老實了。

這二十九句咒文是驅除天魔鬼怪的,雖是這樣,還要你這個人有修行、有道德,誦持這個咒才靈驗,若你沒修行、沒道德,就誦什麼靈驗的咒,也不定靈驗,因為你不修行沒有德行,一切眾神不聽你的咒,不聽你的招呼,不依教奉行。

大家知道萬佛城前幾年就開始誦這二十九句咒文就為的清淨我們這個法界,清淨這個道場周圍幾百萬里的地方,在當時我叫你們誦,你們也不知其所以然,不過誦咒不需要知道它有什麼力量,知道了反而心不專一,不知道那才是妙,知道就不妙了,妙即不可思議,可思議的就不妙了。

所以咒為什麼不解釋,也就是為保持這個妙,你若知道了就不妙了,可是你誦咒時知道它的力量不可思議,也像吃飯我們知道它有力量,此力量即讓我們不餓,不管它好不好吃,消化不消化,穿衣也是這樣,誦咒也是這樣。

恭錄自《楞嚴咒句偈疏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