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三天不念經,面目可憎,身心高層污染要靠《地藏經》清除


時間:2019/7/15 作者:懺悔向善

修道人要對業敏感。很多人業障現前,他也不知道,就說是我運氣不好,或者遇到小人,所以他心中沒有業障來了的觀念,就會把責任推給別人。哪怕生病了,也會說,是風吹感冒的,營養不良引起的。你要是對業沒有敏感,你要改業就很不容易。

生命不可思議,業障也不可思議。比如,你去看聖物,拜菩薩像,有時候看上去,菩薩就很暗淡模糊,有時候就很光明。暗淡模糊時,就是你的業障來了;光明時,就是業障在消減。大家可以去體驗一下。凡是聖物都有這個力量,拜佛舍利一樣,每個人因業障不同,看到舍利子也不同。看到是黑色的,就代表業障很重了。虛雲老和尚在阿育王寺拜舍利,每天拜三千拜,拜到舍利放光。這時就有個問題,為什麼同一個聖物,你看到會不同。跟諸位講,這不是聖物顯靈,這裡面仍然有生命科學。

現在人對身體的理解,遠遠不及古人,尤其是西醫發達以後。把身體看成了物質,這就很糟糕了。古人知道,我們的身體除了這個肉體以外,還有好幾層能量在。不然人死了,怎么不能說話。古人說,人有魂在,你魂沒了,身體就變成屍體了。所以古人會去研究這個魂,還有魄。三魂七魄,為方便理解,你就把他稱為三個魂能量,七個魄能量。

魂和魄的差別是,魂能量對身體依賴性不高,魄能量是完全依賴身體的。身體死了,魄就在四十九天內慢慢消失。這個是中醫的解釋,和佛法一樣,四十九天給亡者做功德。讓他的惡業少一些,否則他下輩子就帶著惡業的能量去投胎。

現在很多人知道要身體乾淨,從飲食上乾淨,或者清理腸胃,甚至在印度修道人,清理腸胃的方式更是可怕,他用一個紗布,從嘴巴吞進去,然後過幾天拉出來。腸胃乾淨有沒有好處,有,至少你腦袋會清醒很多。許多人一念經打坐就妄念紛飛,跟各位講,就是你腸胃內太髒了。你看腸胃臟不髒,就看大便,是不是惡臭。真正健康人的大便是成形的,而且不怎么臭。不過這個境界沒有幾個人達到了。現在污染太嚴重,不僅環境污染,心理貪嗔痴過重,大便也過臭。

清理外在的身體,但你不知道你如何清理乾淨你的魂能量和魄能量。你天天洗澡,洗內洗外,都無法清理你的能量體,這個能量體在中國叫魂魄。

一般人生病,只會從物質上找原因,其實還有更高一層上,暫且叫做魂魄層,他會影響你身體,這一層沒有調整好,你身體就好不了。你生病了,來念經,放焰口,這都是調整你的魂魄層。但這一層,除了佛菩薩加持以後,如果想要完全的淨化,你就要靠自己修行。

古人說,三天不念經,面目可憎,是有道理的。就是你外在的生命層污染了,就影響你的精神狀態。有的人活的很不開心,開心不起來,就是因為他的高一層受到污染了。所以有些人很鬱悶,解不開心結,他能虔誠念《地藏經》,竟然好了,這就是淨化了他的高一層物質。

歷代祖師為什麼推崇《地藏經》《金剛經》等經。佛經浩瀚如海,佛菩薩數量無邊,為什麼只供釋迦、彌陀、地藏等菩薩?因為地藏菩薩跟清淨你的業力有關,而且有具體的方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