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連蚊子的魔陣你都退不了,那你真是白念佛了


時間:2019/7/16 作者:清凡居士

你是不是用真心念佛

這有一種試驗的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今天這個法會在這樣天氣下雨的時候,有這么多人到這深山裡頭來開荒,來種菩提種子,將來結佛果,這是很不可思議的一件事。什麼叫種菩提的種子?我們到這個山裡邊來,這一位Bill(比爾)居士,他給山的名字取為“佛根地”。那么佛根地必須要種菩提種子,現在下菩提種,以後才能紮下佛根,將來成就這個佛果,所以各位到這兒來,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為什麼說它重要呢?因為你念佛就能了生死,也好像佛教化眾生,我們所有的人從無始劫以來,生了死,死了又生;生生死死,不知道經過多少次輪迴,也沒有遇著這個念佛的法門。所以這個生死也沒有了。現在遇著念佛的法門,能以到西方極樂世界去,這是非常重要的。

那么念佛法門,既然是這么重要,能令一切眾生,了生死,脫輪迴,離苦得樂。這樣的法門,這么樣子重要,我們所有來參加的人,就要拿出一個真心來念佛。

你是不是用真心念佛,這有一種試驗的。你是用真心念佛,蚊子不會咬你;你要是不用真心念佛呢,那蚊子就會來咬你了。

你要用真心念佛,也不怕下雨。“下雨下得再大,它也擋不住我這個念佛的心。”你念佛念得風也吹不透,雨也打不透,這樣只有一個念佛的心。你要能這樣子,這個雨也不會下了;根本就沒有雨下,一定天氣非常好。蚊子也不咬你,雨也不下了。

你看,這就是你真心念佛的感應;要沒有真心呢?那就下雨啊,蚊子也咬啊,坐在那個地方也覺得不舒服;你要真心念佛,就算蚊子咬你,你也不管它,就像沒有咬我一樣的。“我要忍耐蚊子咬的痛苦,我只有念佛這一個心,所以蚊子咬我也不知道了。”不要說它不會咬;就是會咬,你也不知道,那就是真心。你也不知道下雨了,那就是真心。

那么你能有這一種的誠心,你一定會有特別感應的。或者你見著阿彌陀佛來給你摩頂;或者你見著阿彌陀佛放光來攝受你;或者你見著阿彌陀佛放光,來用這個衣來覆你的身體,這都是感應。“衣覆我體,手摩我頭。”阿彌陀佛能這個樣子。

所以你要能不怕蚊子咬,不怕下雨,來回也不怕路不好走,這都是念佛真心的表現。真心,就是蚊子咬了也不知道,所以我說蚊子不咬你。因為你不知道蚊子咬了;蚊子咬也不知道了,那就是真心了。你要是覺得:“啊!這兒有蚊子。啊!這兒又有一個。”盡打蚊子了,那念佛就忘了。這不是講笑話,這是很重要的。

所以果逾今天對我講,說有小蚊子來咬他。我就知道:“喔!你念佛沒念好;你沒有真心念佛,所以蚊子就咬你。”

一切是考驗,看你怎么辦;

對境若不識,須再從頭煉。

連個蚊子的魔陣你都退不了,那你──唉!真是白念佛了。

好了,今天就是這樣,希望各位今天晚間,都goodsleep(睡好),沒有蚊子咬你。要是你念佛也念得像睡覺那樣,蚊子來咬的時候,也不知道,那就好了。你睡著的時候,蚊子咬,你也不知道;你念佛念得好,也是一樣,也是蚊子咬你,你不知道。

恭錄自《佛根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