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不執著、不分別​,決定沒有一個妄念


時間:2019/7/17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1所有一切相都是虛妄的,想它乾什麼?萬法皆空,了不可得,你分別它乾什麼?你分別錯了,你執著也錯了。我們生活在這個世間,怎么過日子?隨緣。

2普賢菩薩教給我們“恆順眾生,隨喜功德”,恆順、隨喜就是自己不加一點點意思在裡頭。不加一點妄想,也不加一點分別、執著在裡頭,這個日子過得多幸福、多美滿、多快樂,多自在!

3你在這個世間,沒有看破世間,念念還隨順著妄想分別執著,你的日子過得很苦。不管你有多大的福報、你有多高的地位、你有多大的財富,即使你做到大梵天王,你也不快樂、你也不自在。

4諸佛菩薩怎么生活?恆順眾生,隨喜功德。佛菩薩懂得恆順、懂得隨緣,所以他得大自在、得大解脫。如果我們有分別、有執著,就決定不能隨緣、決定不能恆順。

5你能把一切分別執著統統放下,你才能得自在。諸佛菩薩無論示現什麼身分,同樣的自在,為什麼?他不執著、不分別,決定沒有一個妄念。示現種種不同的身分,無非是為了度眾生,幫助眾生覺悟、幫助眾生契入諸法實相。諸佛菩薩念念都是為一切眾生,決定沒有為自己,我們學佛要從這些地方學。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