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堅持放生,佛菩薩獎勵一套好房子


時間:2019/7/21 作者:Happiness Land

我是一個非常窮的人,從小家裡就窮,記事起家裡就是天天借錢。連上學的50塊錢也要借。工作後也是非常的不順利,賺錢非常非常的辛苦,可以說我是社會最底層的人。最窮的窮人。我是一個城市遊民,飄移不定,在這座城市裡我靠打工維持生活,沒有屬於自已的房子。也沒有屬於自已的一份穩定的工作。我不屬於這個城市,只是這座城市的旁觀者。

我身邊所有的親朋友好友同學都比我生活的更富足,窮酸的我都沒臉見人,連請朋友吃上一頓飯的錢我都沒有。儘管我工作激情四射,我有夢想,但我的夢想總會夭折。我從來沒有成功過。我還是一個倒霉蛋。我身體有病,打工賺的錢都不夠我治病的。我時常感到病痛的百般折磨。

我從來沒有好運氣過,我出門丟錢,丟物,晚上做惡夢,想自殺,自卑,抑鬱,生病。我的人生是灰暗的。我從來沒有快樂過。我痛苦迷茫找不到生命的意義。

我學習股票想努力改變命運。可是我沒有本金,我將僅有的積攢的可憐的一點本金損失大半。即使大盤狂漲我也賺不到錢。我不但通過股票賺不到錢,相反還通過股票把努力辛苦攢的可憐的那僅有的一點本金損失大半。我現在不做股票了,老老實實的上班。聽一位炒股的老前輩說,股票上賺錢的只有百萬分之一,也就是說100萬,只有1人是賺錢的。請遠離股市!

無意之中我接觸了學佛網,學習佛法,明白了因果,開始念佛。可是我念佛並不精進,將信將疑的念了三年,也未見什麼效果。我從未皈依,也從未放生布施過,只是簡單的念佛吃素。我依然病痛著,依然貧窮著。

我甚至於對學佛失去了信心,看到所有關於學佛改變命運的故事我都感到不可信。至少在我身上仍舊從來沒有好運氣過。後來我明白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明莫強求,但知行好事莫要問前程,所有的痛苦困難都做還債想。

我不再埋怨命運,不再怨天尤人,不再懷疑佛法。我相信水到渠成。通過佛法一定能夠改變命運的。

第一次參加放生,我只放了20元錢,因為我窮困到20元錢都覺得不捨得,20元錢可以夠我吃好幾天的飯錢了。但這次20元錢參加放生帶給我的感受太震憾了。放生當天放著佛樂六字大明咒,聽著如此美妙的旋律,我居然淚流滿面。那是靈魂深處的震憾。

我親自目睹了許多學佛的同修他們的善良慈悲喜舍,我才明白雖然我一直在念這一句佛號,但我還不是一個真正學佛人。我沒有他們的那種慈悲喜舍。放生當天,陽光明媚,晴空萬里,放生完後當我們坐上車就開始傾盆大雨,一路上雨很大,路上一位年青的居士主動把傘送給陌生的一位年老居士,年青居士說自已年青不怕澆,讓年老居士帶著傘,他們也是第一次見面,年青居士的那種大慈大悲的精神深深的感染了我。這便是真正的人間大愛啊。

然而不知是不是上天看到了這感人的一幕,當年老居士執意不肯接受的時候,當年老居士要下車的時候,突然之間雨停了。如果說巧合,我一生中還從未遇到如此巧合的事情呢。對此我對佛法更加深信不疑了。當天下午我就參加了皈依,成了一名真正的佛弟子。

僅僅三年的時間。我從放生只能拿出20元錢開始,堅持不斷的放生。因為窮,我只能拿出20元錢來放生,我沒有更多的錢財來參加放生。但20元錢對我來說也是不小的一筆數字。我開始讀更多的佛經,誦經念佛,我的病居然奇蹟般的不治而愈了。已經好多年都沒有體會到那種沒有病苦的輕鬆愉悅了。

我沒有屬於自已的房子,我多么希望擁有一個屬於自已的房子啊,一次無意中讀到了星雲大師的求財富祈願文,讀著讀著我已經感動的淚流滿面。

慈悲偉大的佛陀!我希望擁有財富,不是想要消費物品,而是想得到慈悲的氣質;我希望擁有財富,不是想買巨廈豪宅,而是想買到平安的居家。我希望擁有財富,不是想買高官厚祿,而是想去廣結善緣。我希望擁有財富,不是用來滋養色身,而是長養家人慧命。

意想不到我們居然真的擁有了屬於自已的一座房子。我們買在了房價的最低點,而且有貴人相助,並且所買的房子居然是跟佛菩薩所求的一樣。更不可思議的是我們所買的房子不僅買在了最低點,而且我想要的那座房子比所有別的房子還要便宜很多。所有的困難原本都是不可逾越的,但仿佛有天助一樣,所有的困難都迎刃而解。

我和愛人的工資開始加薪,每當遇到困難沒有錢的時候就會有意外收入。化解了燃眉之急。我放生從20元開始,變成50元,100元,200元,300元,500元,1000元,2000元————

當第一次放生從20元變成100元的時候,我心中有種竊喜,覺得自已很有舍心了,能一下子拿出100元買物命放生了。當我一次拿出500元錢用來助印經書的時候,我也感到有種不可思議。當我不斷的放生,每次花上幾百元都不覺得心疼的時候,我感到我的心和從前拿出20元錢放生真的大不一樣了。而這次參加放生,我一次拿出2000元放生。這對我又是一次突破。我希望將來我能拿出更多的錢財來放生,救度更多無量無邊的眾生。

昨天參加放生的當天,我看見了天際散下無線光茫,天空中的白雲仿若蓮花朵朵,很多放生的同修說看到了觀世音菩薩,護法等形象,我修行不好,肉眼凡胎,看不到聖象,但《金剛經》雲,“離一切諸相,則名諸佛。”“須菩提!於意云何?佛可以具足色身見不?”“不也,世尊!如來不應以具足色身見。何以故?如來說:具足色身,即非具足色身,是名具足色身。”“須菩提!於意云何?如來可以具足諸相見不?”“不也,世尊!如來不應以具足諸相見。何以故?如來說:諸相具足,即非具足,是名諸相具足。"

雖然我算不是上是成功者,但我認為自已還算得上是幸運者。儘管好運氣不會一直陪伴我,但偶爾的好運氣我覺得自已已經足夠幸運了。當我能夠擁有好運氣的時候,我明白這些並非都是我的能力,我只是擁有好運氣罷了。相對於富人我仍然還算是一個窮人,非常貧窮的人。但相對於只能拿出20元錢來放生的我來說,今天我能夠叢容拿出2000元放生,對我自已而言我已經從一個窮人變成了一個富人。這是一個質的變化。

我相信通過佛法改變命運,將來我一定能夠有能力拿出更多的財錢來布施放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