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當善心慢慢生起的時候就有希望了


時間:2019/7/25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當善心慢慢生起的時候就有希望了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31)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吾以如子護養人,彼若視我如怨仇;

猶如母對重病人,倍悲憫是佛子行。

很多人皈依了上師以後就問上師:「能不能吃肉啊?工作應酬上面要不要注意啊?」怎麼回答呢?想想那些要求他肯定做不到吧?對他說這個也不能吃,那個也不能做,他肯定會被嚇到的,嚇到了以後可能再也不會學習佛法了。所以上師也就找個方便方法,說「少吃一點吧」就這麼回答。其實不吃是最好的,但是剛開始你們也沒有辦法做到,只能讓你們慢慢地生起一點兒善心,這樣就有修行的希望。

在朋友家人以外,陌生人之中,能讓我們無法面對,能讓我們生氣,能讓我們生嗔恨心的機會是很少的。所以我們現在就把那些親戚朋友當成自己的兒子看待,他們怎麼反對、傷害我,我就想:「喔,我的兒子得了精神病,我一定要讓他好好生起真正的修為。」這是很重要的。這些做到沒有?每一個居士好好觀察一下自己的內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