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隻甲魚和一家人的前世今生


時間:2019/8/19 作者:清淨自在

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沒想到,由一隻甲魚,牽出了一家四口的幾世因緣,幾世恩怨情仇。

好幾天沒見的紀師兄,今天因為頭暈和後背難受,早早就來了。好似商議好了一樣,黃師兄也恰巧來玩。紀師兄問黃師兄,看看是哪位眾生親人明理了,讓他重業輕報要化解冤結?

黃師兄靜心觀看,問紀師兄是不吃過殺過甲魚?紀師兄想了想說,這生就是因為他媳婦懷孕時補養身體,給她媳婦買了個大甲魚,讓他給殺了,他跟他媳婦和肚子裡的兒子一起吃了。

我們都知道紀師兄跟他媳婦的關係挺好的,紀師兄對他媳婦非常呵護寵愛,兒子上高中了,也非常懂事。黃師兄驗證的問,紀師兄跟他媳婦是不以前常鬧矛盾?紀師兄說還真是這樣。黃師兄說,都是大甲魚報復所致,他就是不讓你們一家人好過。吃只甲魚就搞的家人不和睦,一般人真的很難理解相信。現在的家庭,基本家家都有問題,都不和睦,原來都與殺生有很大的關係。

迷惑執著的眾生,都活在自己的執念痛苦之中。唯有明白因果,打開心結,才能化解冤結。繼續往前追溯前世什麼因果,導致這生這隻甲魚被吃,被一家三個人所吃,以前,他們都是什麼緣分關係。

因果真實不虛,往前看到了紀師兄和他媳婦是一對大甲魚,被這生吃的甲魚,那時甲魚是人,給捕到了,並且,就賣給了紀師兄這世的兒子,夫妻兩個竟然讓這世的兒子給殺了吃了。無債不成父子,原來,紀師兄的兒子因為前世吃了他的父母,這生是來報恩還債的,來化解冤結了緣的。大多數孩子不聽話,忤逆父母,看來也是因為是來討債的,真是無債不成父子。所以,明白了因果,才能理解明白,世間真的沒有對錯,一切都是因果。都是種下了因,緣分到了,果報自受。若不相欠,就不相見。

再往前追溯,看到甲魚是紀師兄的兒子,紀師兄的媳婦,原來是他的兒媳婦,兒子很不安分,不負責任,不過日子,不孝敬父親,紀師兄是由他的孝順兒媳盡孝養死的,所以,這一生,紀師兄拿著他媳婦特別好,這也是以前結的善緣,報恩的善緣。

紀師兄他這世的兒子,那一世是孫子,父親教育不好,自己也不學好,把家裡的錢都讓他給敗了,最後,娶不上媳婦,還怨恨爺爺母親,跟他的父親基本是一夥的,因為結下了怨恨,所以,來生把爺爺和母親就吃了。

再沒往前追溯了,眾生都是親人關係,因為無明自私執著,傷害了親人,業力牽引,互為因果,彼此間冤冤相報沒完沒了。只有學佛明理了,深信因果,斷惡修善,懺悔業障,發大願救度眾生親人,才能離苦得樂。

親人也是冤家,冤家都曾是親人。

修行,能夠真正明白眾生都是親人,就會生出平等心慈悲心,知道這生的親人,也恩怨情仇,是業力的牽引,聚到一起了緣的,就會減少執著。

六道眾生,都是迷惑顛倒,造業受報,緣聚緣散,萬死萬生的忙碌在六道輪迴之中,親人之間,互相骨肉傷害而不知覺,實在是可憐可悲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