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遠離邪淫,婚後夫妻生活也要有所節制


時間:2019/8/20 作者:連雲居士

一個人在結婚之後,即使夫妻之間正常的夫妻生活也要有所節制,不可過多,不可過頻,同時要注意時間和地點。邪淫是指除夫妻關係之外的意淫、手淫、同性戀、嫖娼、包養情人等行為。夫妻之間,如果在曠野或在其他地方或者通過其他通道也屬於邪淫。邪淫使人失去健康,失去體力,失去腦力,失去錢財,受人輕賤,常常遭遇痲煩。邪淫是大不孝,使人在家庭、健康、事業、工作走下坡路。我們一定要遠離種種邪淫行為。

夫妻之間應該相互尊重,相敬如賓。好的夫妻關係是家庭幸福的基石,父母希望我們家庭幸福,希望我們夫妻恩愛,相互尊重。如果夫妻之間經常吵架,如同仇人,父母就會為子女的家庭幸福而擔憂。因此,良好的夫妻關係,也是孝敬父母的一種方式。

夫妻之間相互尊重,相敬如賓,在子女面前樹立良好榜樣。子女從小在這樣的家庭成長,人格會比較完整。長大以後對待各自配偶同樣會相互尊重,相敬如賓。夫妻之間良好的關係,為孩子今後人生幸福打下了堅實基礎。

夫妻之間相互尊重,相敬如賓是夫妻雙方事業成功的重要基礎。俗話說,一個成功男人的背後,有一個關心他支持他的女人。夫妻之間經常吵架,關係惡劣,這對雙方事業有很大阻力,雙方事業很難得到很好的發展。

夫妻結婚後應該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同時夫妻生活也要有所節制,不可以過多,不可以過頻。要注意聖賢、菩薩、諸佛誕辰、成道等日期。在五毒月,不要有夫妻生活。

有戒色網友留言,反思自己之前沉迷邪淫,貪淫好色的經歷,多數人說到在自己小時候意外看到或聽到了父母在夫妻生活時的場景或聲音。自此,在孩子內心深處埋下了淫的種子,長大以後遇到特定場景,這顆種子生根發芽。很多人長大以後沉迷邪淫,與小時候受到父母在夫妻生活方面不注意的影響有很大關係。如果夫妻之間正常的夫妻生活有所節制,注意時間、地點、場合。對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長,有百利而無一害。

夫妻生活過頻,會加重彼此的淫慾,隨著年齡增長,到了40、50歲之後,雙方身體往往會出現很多問題。與其到那時悔之晚矣,不如在年輕時候有所節制,更容易白頭偕老。

夫妻之間相互尊重,相敬如賓,有節制的夫妻生活,夫妻雙方都容易有正氣,腦力充足,精力充沛,在事業上容易取得成功,受人尊敬。反之,如果夫妻雙方夫妻生活過多過頻,自己淫慾心越來越重,心思都放在滿足自己的欲望上,對健康、事業、家庭會有很多損害。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