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邪淫使錢財遠離,邪淫者貧賤一生


時間:2019/8/20 作者:連雲居士

我們生活在現代社會,家庭開銷,孩子教育,孝敬父母,都需要一定的錢財。因此,追求財富沒有錯,關鍵在於追求財富的過程必須符合道德要求。俗話說得好,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一個人失去已經得到的錢財,同樣有很多路徑。一個人沉迷於色情,沉迷於邪淫,這個人註定沒有錢財,會逐步乃至徹底地失去已經得到的財富,不管你曾經擁有多少財富。

近日一則新聞引起大家的注意,一個很大的房地產集團老總,57歲,經過一番打拚創辦了這個大集團。但是有錢之後沒有注意修身,沒有修煉這顆心,沉迷於邪淫。他讓另外一個女的給他找女孩供他猥褻,事發後兩個人都被公安機關批捕。這名富豪有幾百億資產,但是現在面臨牢獄之災,其董事長的位置也由其兒子代替。

古人說,德為本也,才為末也。厚德載物,想必大家都是知道的。我們擁有的財富、健康、地位都是物。這個物需要厚德才能承擔起來。古人說得好,萬惡淫為首。德越來越厚來自於我們為他人,為國家,為社會著想,又能夠長久地布施行善。長久去做,不求回報地去做,德自然會越來越厚。因此,厚德所承載的物,比如錢財會越來越多。反之,萬惡淫為首,敗壞德行最快、最厲害的方法就是這個淫字。一個人沉迷於邪淫,被淫慾的心魔左右。只要有了錢,有了時間,有了精力,先想著邪淫。把時間、金錢、體力、精力都花在滿足淫慾上,德行越來越薄,最終沒有德,德所承載的物就會越來越少。

邪淫者腦力下降,身體健康受到損害。長此以往,健康越來越差,嚴重者甚至得種種疾病乃至性病。為了恢復健康,治療疾病,必然花費大量錢財。在健康上,沉迷邪淫的人存不住錢。

邪淫者被淫慾的心魔控制,只要有時間,有金錢,先想著滿足欲望。比如,出入色情場所,嫖娼,包養情人等等。大家靜心想一下,這種情況下錢財怎麼可能存得住呢?如果遇到詐欺、圈套等情況,錢財更會受到重大損失。

邪淫者為了滿足自己的淫慾,可謂喪心病狂,無所不用其極。上面這則真實案例就是一名富豪沉迷於猥褻女孩,以淫慾為樂,不以淫慾為苦。最終導致被捕入獄,身陷囹圄。猥褻別人的孩子,給對方家庭造成無法挽回的痛苦和損失,給被猥褻女孩的一生蒙上了深深的陰影、痛苦和恐懼。邪淫使人喪心病狂,一定要遠離。

邪淫者腦力下降,被人輕視,事業發展不順。花錢的地方本來就很多,掙錢卻越來越少。凡是在事業上取得成功的人,絕大多數身體比較健康,腦力比較好,在趨勢和機遇面前能抓得住,有定力,有執行力。邪淫使人做事沒有恆心,沒有志向,虎頭蛇尾,三天打魚兩天曬網,花錢的地方比掙錢的地方多很多,錢財逐步遠離邪淫的人。

邪淫者,嚴重的甚至可能導致一個人家破人亡。俗話說,奸近殺。因為邪淫、姦情招來殺身之禍,自古至今並不少見。命都沒有了,家破人亡了,哪裡還會有錢財。同時,邪淫被人輕視,容易招來各種各樣的災禍、痲煩、不順。沉迷邪淫的人,想擁有財富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現代社會中,很多人看到有些人很有錢,但是也犯邪淫,好像他們並沒有遭到惡報。所以有人認為有了錢,犯邪淫並沒有什麼。針對這種觀點,我們必須嚴正地指出,萬法皆空因果不空,因果真實不虛。邪淫者,淫人妻女,作踐自己,這種惡報最終都會回到你自己身上。即使現在有了一些錢,這些錢財可能是父母祖輩留下來的,也可能是這個人年輕時候艱苦奮鬥打拚出來的。但是,只要一個人沉迷邪淫,貪淫好色。現有的福報、財富一旦用完,惡報很快就會來臨到他的身上。中國有句老話,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們看到一個人有錢又包養情人,做下種種邪淫之事好像沒事。實際上,他的內心,他的家庭,他這個人可能有很多痛苦,我們並不知道,我們也無法走進其內心世界。因此,大家千萬不要認為有錢有權就可以為所欲為。不管有沒有錢財,有沒有權力都要遠離色情,都要戒除邪淫。結婚以後,夫妻之間的生活也要有所節制。讓我們攜起手來,為個人、為家庭、為整個社會、為全人類都能戒除邪淫、遠離色情而不斷奮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