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不明因果,時時處處犯錯


時間:2019/8/21 作者:清淨自在

不明因果,時時處處犯錯。沒想到好心,卻給自己種下了極大的殺因。

從小帶我玩的堂兄弟二哥,十九年前意外車禍去世了,二嫂帶著兩個孩子和老人,在農村種了些地,生活很辛苦,雖然,我不喜歡乾農村的活,但為了二哥,也不忍心二嫂和孩子艱辛,所以,農忙時也儘可能想法歇班,去幫助二嫂乾點活。沒想到不明因果,善心幫忙焚燒麥稈造大業。

十幾年前的農村,小麥收割完後,收割機留下的麥稈比較高,農民為了不影響下一季子耕種,許多麥農為了圖省事,往往一把火將剩下的麥稈燒掉,當作肥料直接留在地里。

現在都知道焚燒麥稈,會影響土壤,也會導致空氣污染,環保部門都嚴令禁止焚燒麥稈行為。沒想到這個政策,也保護了許多農民少造了許多殺業。

前天下午,我們就計畫周邊山上,放置上太陽能播經機,法布施供養虛空法界有緣眾生,和山林中的修行眾生,同時,給山林中的修行眾生帶點吃的,順便護生。

可我就突然肺里氣管有黏糊的熱痰,不停的痒痒,還咳不出來。怎麼回事?肯定不是受寒感冒之類的原因,感應到還有以前世的父親和兒子,咋回事,不知道。忙碌的沒時間搞明白。

昨天下午,同車的黃師兄,突然問我,你以前燒沒燒麥稈,被他問的一驚,我立馬記起來,十七八年前,有一次收割完小麥,幫助二嫂去南坡的麥地,幫助她燒過一次麥稈,那一次記得燒了五六個麥畦的麥稈,這些年學佛了,也知道不好,肯定傷害過麥地里的小生命,但沒想到十七八年後,他們出來了。

我回答黃師兄燒過一次,問他具體給現的什麼像?黃師兄說是十隻小老鼠還有別的小生命,說我這火燒的嗆的他們都非常痛苦,所以,我就跟他們當時被煙火嗆的感覺一樣,不停的咳,有熱痰粘痰。眾生都執著自己的痛苦,死後一直跟著報復,這也是被我們做善事感動,讓我重業輕報,顯出相來讓我知道。

眾生都是靠功德提升自己,傷害的眾生,需要我們做功德才會化解冤結,雖然,做善事感動了他們,但他們也需要進一步明白因果,明白都是親人的關係,六道輪迴不相識了,互相冤冤相報。經過溝通,他們也知道了前世,他們都是漁民,六道輪迴路上,我墮落成魚身,他們用網把我圍起來,一起把我捕到,還拿到岸邊,用火活活把我烤吃了,一報還一報,八識田裡儲存了惡緣的種子,業力牽引,這生我也把他們活活燒死了。

再以前世,他們十個,一個是我的親兒子,九個是我收養的孩子,養的大些了,有點為了利益,賣出他們去打長工,他們心生怨恨,由此而結冤結,其中的親兒子,再前面一生,還是我的父親。這就與我的感應驗證對起來了。

讓這些眾生親人,知道了因果報應真實不虛,知道了彼此都錯了,生死流浪的過程中都迷了,互為因果,骨肉相殘,他們明理了,也都就放下了。

所有眾生的痛苦,其實都是因為執著,因為不明理,執著貪求自己喜歡的,執著刻骨銘心的仇恨,這樣彼此糾纏著,生生世世無了期,這個樣子就是苦海無邊,生死流浪的苦海什麼時候才是頭呢?所以,所有眾生最需要做的一件事,就是明白因果道理,斷惡修善,才能離苦得樂!

幾世的有緣親人,因為我學佛明理,因為借我幫助眾生的功德,也都明理離苦得樂了!

現在,焚燒麥稈的事情都沒有了,但用火焚燒溝草的小事件還常有發生,因為,意外引起山林火災的情況還有,所以,寫出此文,提醒有緣人,明白因果,避免焚燒所導致的重大因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