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感恩幫鄰居殺雞,做雞還命


時間:2019/8/23 作者:清淨自在

陳毅元帥寫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時辰一到,馬上受報 的因果詩句,可能大多數人都知道,可是,大多數人搞不明白什麼是善與惡,往往把幫助別人就認為是善,傷害別人就叫惡,其實,佛教說的非常明白,傷害一切眾生都是惡,必定受惡報,幫助救度一切眾生都叫善,必有善果。去年冬天,我就遇到過這麼一個真實的,不明因果,好心幫鄰居殺雞,然後做雞還命的因果故事。

故事的主人翁是麗麗師兄的老爺爺,我的曾經世的爺爺。

麗麗師兄,去年有一段時間,突然無形眾生可以借她的身體說話,跟我溝通,一天上午,她來診所說,陳師父,您看看我怎麼了?從河頭市場走一趟,感覺後背沉重難受!她才二十幾歲,身體還算挺健康的,平時沒啥病,從市場走一趟,就突然沉重難受,應該是市場裡,被殺害的眾生跟著她來了。

我靜心感應了一下,感覺的確跟來了不少無形眾生。跟麗麗師兄說,來者就有緣,都是親人,我們應該幫助他們,讓他們附體說說吧。麗麗師兄,也是慈悲發過救度眾生親人的大願,所以,走到那兒,眾生親人都喜歡跟著她,能有機緣得到幫助。

麗麗師兄上床盤腿而坐,請跟來的有緣眾生附體溝通,直接面對面幫助他們明理,請菩薩慈悲加持,讓眾生明白自己的因果,放下仇恨得解脫。

首先感應到的,是一個爺爺輩的老人,問他是誰?跟誰有緣?從哪兒怎麼找來的?

沒想到我感應到的,這附體的老人開口就悽慘的說,「我是河頭市場,剛剛被人家抹了脖子,放了血,扔進開水鍋里,禿嚕了毛,又被開膛破肚,掏出五臟六腑的雞!」他一停頓,繼續說「我剛死了,魂識飄在市場上空,看見這個小嫚不一樣,身上有光,我就跟著她來了,市場上,今天跟著來的很多,」我插嘴問「你能看見她身上有光嗎?」他說「能看見,我們這些死了的,沒有身體的魂識都能看見,老遠就看著了,所以,就都聚到她後背上來了,也不能在她頭頂上,爬到她的腿上胳膊上,還容易被抖擻掉了,她的後背難受,就是我們的事」

無緣不相遇,我問他「你跟誰有緣啊?今天跟著來了?」他說,「我看看來,喔,我跟這個小嫚有緣,我是她的老爺爺來」。然後,一歪頭說,「我知道了,跟你還有緣,你以前有一世,還是我的大孫子呢!」

我聽了吃驚的問「你是麗麗的老爺爺,還是我曾經的爺爺,怎麼會做雞被殘殺?你以前幹什麼的?吃過雞嗎?」

我知道麗麗的老家,是平度西南鄉的張家坊的,那兒以前是平度的低洼區,年年被淹,窮的連飯都吃不上,麗麗的奶奶九十多歲了,她老爺爺距今起碼也有一百多年了,正是戰亂貧窮的時代。

麗麗的爺爺冤枉的說「俺那個時候,窮的連飯也吃不上啊!一年,一家人都吃不上只雞,不像現在,天天都可以吃雞,我是種地的,也沒殺雞啊!怎麼能做雞被人家殺了?」 我是看不到他的因果的,但從因果推理,我給他說「您老人家肯定吃過殺過雞,要不也不可能投胎做雞被殺,您忘記了,請菩薩加持,讓您知道吧!」

他得到了加持,立馬就知道了,說「我知道了,是殺過,是幫俺的鄰居殺的,鄰居過得好,有時候也幫過我,咱也幫不了人家的忙,看他家殺雞,都不敢殺,我就感恩,幫著他殺了,人家煮好了,還給我少半碗雞湯喝了!」

我驗證說,「您老人家還真殺過來?」他回答說,「是殺過!然後又很委屈,攀比的說,「不過你說,你說我殺雞做雞還命,那人家吃雞的,就沒有事嗎?」我說「怎麼會沒有事,你看看那幾隻跟你一起被殺的雞,是不是你鄰居一大家子?」

他轉過頭去,仿佛在仔細看,然後吃驚的說,還真是他鄰居一大家子,他不服氣地繼續問「就殺吃了一隻雞,怎麼這麼多人都得做雞還命啊?」看來他感覺太不合適了。

我給他解釋,這就是共業,共同參入了吃殺,都欠這隻雞的命,所以,因緣到了,就都一起來償還,因果報應,真實不虛!

爺爺挺有趣,問題還很多,不懂就問,他說「按照你說的,現在這些人,天天吃殺這麼多,什麼時候能還上啊!」

爺爺擔憂的對,他的親身經歷,讓他擔憂起現在,天天吃殺的人們,不明白因果報應真實不虛,還不害怕,天天隨著欲望,過著愜意的幸福日子,想吃雞就吃雞,想吃魚就吃魚,現在的物質生活極大豐富,能夠滿足人們的各種貪吃的欲望。我自己在十年前,沒有確信因果真實不虛時,也喜歡吃那種用藥炮製,烤出來的雞,感覺真好吃,一年不多,十幾隻雞,肯定能吃上,明白了因果報應真實不虛,每每心中想想都是「細思極恐啊!後背直冒冷汗,逐一去還,得還多少啊!太可怕了!」

所以,明白了因果報應真實不虛,我就堅決吃素了,也發自內心,向所有有意無意傷害的眾生至誠心懺悔,求化解冤結!積極放生,功德回向給有意無意傷害的眾生還債,經過多年努力,已經化解了一部分!佛菩薩慈悲,讓我們明白了因果道理,還教給我們懺悔化解的辦法!

我回答雞爺爺,眾生親人都在迷惑顛倒,執著自己的身體,為了這個身體,條件好了,不知造多少殺業呢!不知一生會吃掉多少眾生親人呢!所有吃的殺的,都是自己的親人,您看看您當年殺的雞,是不是自己的親人呢?雞爺爺仿佛在看,看明白了說「啊呀,是自己的親人,我怎麼把以前世的兒子給殺了!?」

我沒有回答他問的原因,繼續問他「您再看看,今天殺您的人,是不是就是您以前殺的雞,您的兒子?」他驚嘆的說「是啊,怎麼親人之間互相殺害啊?」

親人之間,因為自私,一念貪心,一念嗔恨,就會導致親人之間結下冤讎,隨輪迴,改頭換面互不相識了,就會生生世世互相傷害!永無了期啊!所以,沒有福報,遇不到佛法,眾生都很可憐可悲的!

後來,雞爺爺明白了道理,也不再怨恨他殺,殺他的兒子了,發大願救度眾生,承包了河頭市場被殺的眾生,發願讓他們都明白這個道理,讓吃殺傷害眾生的人,慢慢都有機緣接觸佛法,都能明理得解脫!

又快到了,一年的中秋節了,中秋節期間,不知多少億隻雞,因為風俗習慣,又要被慘遭殺害了,不知多少吃殺雞的人,也會跟我這好心的雞爺爺一樣,去做雞還命了!真的很可怕,不吃雞,不給親戚送雞,送點別的禮物,中秋節照常過,可送了吃了,必定機緣成熟做雞還命!

經書上說的好「假使百千劫,所做業不亡,因緣成熟時,果報還自受」

不忍眾生苦,熬夜寫出這個真實的因果故事,願能使更多的人相信因果,敬畏因果,遵循因果,遠離殺戮苦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