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要想徹底戒掉邪淫,根除意識中的淫念是最重要的


時間:2019/8/24 作者:鏡隨心轉

最難消除的就是人的意淫(意淫就是在心裡想像淫亂的事情,比如看見漂亮的女人、男人就生起邪念,想把她或他占有並發生淫亂行為)。

意淫是由人的淫念產生的(前面的身、口兩種行為也是由淫念產生的)。意淫時有時無,隨境而生,隨境而滅。產生時人們往往沉湎於其中而不能自拔,不能自警;消除時了無可得,無人知道,因此心安理得,意志薄弱的人常常會沉湎於此。有的人可能產生過羞恥心和恐懼感,但轉瞬即逝。同時有的人認為我只是想一想而已,又沒有做什麼事,也沒有危害到別人,有什麼關係。這就會很容易讓人自我放縱,意識不到意淫的危害性。

其實意淫對人的危害非常大。如果經常放縱自己,產生意淫時不去抵制它、消除它,長此以往淫念就會在意識中深深地紮下根,在一些場合就會用淫穢的語言表達出來,逐漸地認為實際做做也無妨,潛移默化,慢慢地就會走上犯錯誤甚至犯罪的道路,這樣的例子屢見不鮮。其實很多人也知道意淫不好,但都自信自己會控制好,不會犯錯誤,沒有意識到意淫對人意志的腐蝕是巨大的。

意淫對人身體有很大的危害。

中醫名著《景岳全書》中說:"心為君火,腎為相火,心有所動,腎必應之。"

《(太上)感應篇直講》中說:"因人身的精,散在三焦(指心肺、脾胃、肝腎、大小腸、膀胱),榮華百脈,及慾火一動,合聚流通,都從命門(命門附於腎上)出來,極是可怕。"

意淫則精氣外泄,長此以往也會腎虛,這就是為什麼現在有些沒結婚或沒有性生活的年輕人也腎虛而且體弱多病的原因。

我們貪色縱慾、各種淫亂行為產生的根源就是存在於意識之中的淫念。淫念一旦產生,會時時刻刻存在於意識深處,遇到不同的境緣,就以身、口、意三種形式表現出來。因此要想徹底節慾,根除意識中的淫念是最重要的。

淫念就是惡念。淫念就是邪淫的種子。心存淫念會大大損害人的福德,會給人的生活、事業帶來巨大的危害。

於自己妻子不知道滿足的人就是好色、貪淫、多淫的人,不單指的是行為上,在意念上多淫,也是貪淫、多淫的人。放縱自己嫖妓的人也一定是好色、好淫之輩,好色、邪淫之人損福報,招致傷身多病、得不如意配偶、家庭不和,兒女不成才、事業不順等等,更有陰間地獄和生生世世輪迴的果報!!

淫是萬惡之首,是萬惡之源。好色縱慾、邪淫就是打開了潘多拉盒子,各種罪惡隨之而來。例如,研究一下現在的貪污腐敗現象就會發現,貪污腐敗分子幾乎都有包二奶、養情人、找小姐等等的淫亂行為。他們由於邪淫而腐敗,由於腐敗而邪淫,腐敗與邪淫相伴相生。有統計資料顯示,時下被查處的貪官污吏中大部分有情婦,行為腐敗的領導幹部中有六成以上包二奶,貪官的色情腐敗已經瘋狂到了令人髮指的程度。

這些人圖一時的快樂,卻削盡了自己的功名利祿和福德,葬送了大好的前程和美好的家庭,甚至由於違犯了法律而斷送了自己的生命,讓自己的祖宗和家人蒙受恥辱。上天有路他不走,地獄無門他偏行,真是愚不可及!

世風日下,人慾橫流,各種低級下流的娛樂場所和娛樂節目觸目皆是。公開和半公開的妓女、三陪小姐到處都是。最可怕的是有些人把包二奶、養情人、找小姐等等淫亂行為視作生活情趣,視為有檔次、有層次,不以之為恥,反以之為榮,而且還有一些愚蠢的人羨慕這種生活,正在躍躍欲試準備往糞坑裡跳。豈不知這些淫亂行為天怒人怨。人天路上沒你份,富貴簿上除你名。你淫別人的妻女,你的妻女也將被別人所淫。因果報應,如影隨形,任何人都逃脫不了。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報應到時,悔之晚矣。

古人所謂“不怕念起,只怕覺遲”很有道理,當我們看到一些能引發淫念的東西的時候,一開始覺得這個念頭很小,自己能控制住也就放任著再接觸,這樣淫念就被逐漸滋養壯大了,那時候即使想要控制也是很難的了。所以,以個人經驗來看,要控制淫念就從剛發起這個念頭的那一剎那起最好,總之不要放任其發展到無法控制的時候,越早越好,因為一經放任自己就會姑息自己,那時候要談“覺”就難了。總之只要志念堅強,相信一定可以戒除邪淫,找回久違的幸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