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想擁有幸福的生活,請努力戒色,嚴格自律,堅持行善


時間:2019/8/20 作者:連雲居士

在網上看到這樣一段文字。一天晚上,認識了好久的一位34歲的師兄打來電話,他哭了四個小時。在電話里,我哭的也很傷心。他一直反反覆覆的說,要是去年前年好好戒色就好了。可是,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幸福快樂的人都是嚴格自律,努力奮鬥每一天的人,也是對自己特別狠的人。不然,有一天命運對你狠的時候,真的是欲哭無淚。

一個30多歲的人,在電話里傷心的哭了四個小時。可以想像,沉迷邪淫,沉迷色情,沒有努力戒色以及由此引發的一系列問題是根本原因。他說如果去年前年好好戒色就好了。事實確實如此,如果這個人一直不邪淫,嚴格自律,堅持行善,他的現狀一般不會差,很難有這麼多痛苦。幸福的生活來自於努力戒色,遠離一切色情的東西。一個長期沉迷於邪淫,長期侵染在色情環境中的人,絕不可能擁有幸福的生活。沉迷色情使人身體越來越差,腦力越來越差,定力越來越不足,事業不斷走下坡路。邪淫之人給很多人帶來了痛苦與煩惱。這些痛苦和煩惱是一個人在邪淫時散發出去的,最終還是要回到邪淫者自己身上。反之,一個人努力戒色,嚴格自律,堅持行善布施。每天幫助很多人,引導很多人走出邪淫苦海,給他人帶來越來越多的歡樂和幸福。這些歡樂和幸福最終也會回到這個人自己身上。

一位網友留言,越早戒色越好,不然症狀出來了,後悔都來不及。確實如此,我們一定要趁早戒色,趁早遠離一切色情的東西。越到後來症狀越嚴重,後果越難以挽回。凡是想努力戒色的朋友,請制定好每天的功課,認真完成每日功課。通過讀誦四種決定清淨明誨、普門品、金剛經、地藏經等大乘佛法經典。接受經典的薰習,長期堅持下去,一個人越來越有正氣,遠離一切邪淫骯髒的東西。努力做好每天的功課,斬斷與色情的一切聯繫,戒色一定會取得成功。

有網友留言說,最好從高中開始,把自己的學業和道德同時修好。像我29歲才開始戒色,已經後悔不已。青春韶華擼沒了,十年邪淫,整個人就像傻瓜一樣,幹啥啥不成。現在雖說戒3年了,可站在32歲當口,不知何去何從,感覺人生很失敗,明顯落後同齡人一大截。這都是貪戀美色,沉迷邪淫給我們帶來的苦果,希望年輕人不要重蹈覆轍。當一個人淫別人家妻女的時候,給他人及其父母、親人、子女帶來了無盡的痛苦和煩惱。你自己最終也會非常痛苦,痛哭流涕,痛不欲生。

幸福的生活來自於嚴格自律,努力戒色就是嚴格自律。嚴格自律的人不會沉迷色情。每天早起,洗漱後讀誦經典,適當鍛鍊身體,再去做其他事情。有很好的時間觀念,做事情有計畫,有方案。在做事過程中,能嚴格執行計畫,根據事情發展及時調整原計畫。一件事結束後,有總結,有反思。能把總結反思出來的東西主動運用到下一次工作中。通過一件件事情、工作的歷練,在日積月累中實現自我升華,在潛移默化中迎來幸福人生。

幸福的生活來自於堅持行善。努力戒色,勸更多人戒色,這些本身就是行善。通過堅持行善,更多人因為我們行善得到幫助,困難得到解決,有越來越多的幸福和歡樂。我們自己的路也會越走越寬,越來越多的幸福和歡樂也會來到我們自己身上。行善,也請給自己規定每日功課。每天撿幾個菸頭,每天撿幾個垃圾。凡是我們走過的路,只要有時間,撿起地上的菸頭和垃圾。給社會,給他人,帶來乾淨衛生的環境。百善孝為先。孝敬父母就是行善。我們經常反思一下,自己在孝敬父母上有沒有做好,是不是還有做得不好的地方。

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做到努力戒色,嚴格自律,堅持行善,幸福的生活就會到來,痛苦和煩惱就會越來越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