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人類壽命的福報長短是與生俱來的,除非今生積德


時間:2019/8/29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能夠聽聞佛法的機會,對佛教徒而言很重要,否則不知是非,如何取捨因果?時時刻刻、在在處處提醒自己,把所有的念頭轉向善;如果是惡的,儘量把它引導向善的方面。如此每個念頭都在積德行善,每個念頭都在幫我們消除業力,每個念頭都給我們累積了福報。點滴的累積,可能暫時感覺不到福報的增長,但有一天你一定會有驚喜的發現。就像每天吃飯看不出,久而久之,就會發現自己的變化,福報的增長也一樣。這是必然的。

好風水當然有,但也會隨著周圍環境的改變而發生變化,若想留住好風水,最好的辦法是棄惡行善,積德行善。建寺廟的功德非常大,一群清淨的僧寶在寺廟裡虔誠修行,能夠去護持建設廟宇殿堂,供養僧人的飲食起居,這種積福的力量是很強大的。人心向善比風水寶地更重要。不斷積德行善的人,腳下的道路是平坦的,子孫也有福報。如果心不善良,住再好的風水寶地也壓不住,因為德行根本載不動。

雖然現在的醫術和保健方法,看似可以延長人的生命,但實際上人類壽命的福報長短是與生俱來的,除非今生能經常積德行善,這會讓生命能得到一些延續,要不然想改變壽命是很難的。學佛後我們知道,在自己生命的過程中,要盡力地去播種,但也要讓生命之田有稍微休整的時間,讓身心愉悅,它才能有很好的生命力展現出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