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若人誦此普賢願,我說​少分之善根,一念一切悉皆圓


時間:2019/9/4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若人對此《普賢行願品》靜心誦讀,並且真正做到普賢菩薩所說的:禮敬、稱讚、供養、懺悔、隨喜等等這些,自己身體力行,並且能給他人講說,那么這人的福報太大了,只要佛陀才能真正說清楚,此人必定獲得殊勝菩提道。

讀誦《普賢行願品》不難,我一般讀下來剛開始也要半小時,後來熟練了,十來分鐘。但是,很慚愧,我以前也以為背誦下來就能成就我的所有願望。

其實不是的,普賢菩薩說得很清楚"讀誦受持及演說",不但要背誦下來,還要真正把普賢菩薩的願望運用到自己生活中,讓自己真正受益了,才能給大家說明白、講清除。把普賢十大願能運用到生活中的人,就決定走在菩提道上了。

普賢菩薩在別的地方,從沒有這么打保票,但是,人家在這裡給大家肯定了,能夠按照這十個願王去行事,那么決定在走菩提道。

普賢菩薩說:如果有人對這部普賢行的願文持誦,我只說一方面功德就是,一念之間他的所有願望都能圓滿,令一切眾生所發的清淨善願都能獲得成就。

長行文說:"是故,汝等聞此願王,莫生疑念,應當諦受。受以能讀,讀已能誦,誦以能持,乃至書寫,廣為人說。是諸人等於一念中,所有行願皆得成就,所獲福聚無量無邊。"

這個清淨願指的是善願,是指眾生都想要得到的願望,比如智慧,健康,幸福指數,等等。而不是你要掙多少錢,有多大房子,清淨願就是與善法相應的願望。

所以,我們不要小瞧了《普賢行願品》,誦持普賢大願王,能夠幫助我們在學佛路上降妖除魔,而且還能讓我們學佛的功德無數倍增長。是我們學佛路上的基石和保障,能夠保證我們學佛利益最大化。我之前一直早晚都在讀誦,受益良多,也推薦大家學習,一起走在菩提道上,成就清淨願。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