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比較善良的心、真正的慈悲心來面對一切眾生,這就是最好的修行


時間:2019/9/6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比較善良的心、真正的慈悲心來面對一切眾生,這就是最好的修行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62)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一切妙欲如鹽水,如何享受越增貪,

於何能生貪心物,頓時舍是佛子行。

輪迴里的東西永遠貪不完,永遠沒有歇息下來的時候。很多人都這么想:我暫時不學佛吧,好好工作,家庭弄好,等退休了以後再認真努力地修。但是誰知道呢?說不定你家庭沒弄好之前就死了。即使不死,這個佛法也不一定能一直留著等你學;而且你的家庭永遠也弄不完的。比方說,你暫時還沒退休,還得工作,還沒辦法學習佛法;想退休以後認認真真地修,可是幹完工作,退休了以後什麼狀況呢?馬上回家抱孫子孫女,給他做飯,接送他上學,又沒有辦法修了;等他長大了,你就變成了一個老年痴呆,那你還怎么去修呢?根本沒有辦法修的。所以要從現在就開始,認認真真努力地改變自己。你工作就工作,帶孫子就帶孫子,但是你這個心要修要改變,要培養一顆比較善良的心、真正的慈悲心來面對一切眾生,這就是最好的修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