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從皈依的那一刻起,你們就已經得到護法的保護


時間:2019/9/6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在蓮花生大師的伏藏法里告訴我們,護法有兩種:

第一種是出世間的護法,也是佛菩薩的化身,雖然從外相來看,護法很兇猛,但都是佛菩薩的智慧幻化,是為了度化眾生而慈悲示現的;第二種,是世間的鬼神。雖然他們是世間的鬼神,但當初蓮花生大師進藏之時,曾以神通降伏他們,並慈悲給予他們灌頂。他們曾在蓮師的座前發誓,亦作出承諾,以後將會保護佛法,保護修行人。

講到寺廟的護法殿,人們都特別謹慎,就是因為護法並非都是佛菩薩,還有所謂的鬼神護法。

出世間的大護法,很少管我們的一些小事,而世間的護法,雖然可以管很多小事,比較靈驗比較快,但心胸卻不會如佛菩薩那樣寬廣,有可能會因為他們心懷不滿,而傷害眾生。

威武的瑪哈嘎拉,是觀音菩薩的化身,他就像我們世間的公安部部長一樣,有廣博的胸懷和慈悲的心腸。下面有財神、當間(鐵匠)、吉祥天母等等眾多護法,他們就如同各省的公安廳廳長一樣。他們下面還有很多小護法神,就如同各地的派出所所長等等,再往下還有很多小的眷屬,他們都是隨從。白話一點來說,警察也有指揮流氓協助做事的時候,很多時候是這樣的,他們目的只有一個:只要你皈依在我們的清淨傳承之下,成為正信弟子,我就有責任保護你。

供出世間護法的時候,我們不能祈禱拜託護法去做一些關乎世間蠅頭小利的事,佛經里有講,這就相當於請國王來掃地一樣。出世間的大護法都是佛菩薩的化身,國王有國王的責任,清潔工有清潔工的責任,護法的責任,主要是遣除我們修行上的違緣,讓我們的菩提心與證悟空性的智慧不斷增長,至於其它的世間小事,不要總想投機取巧請護法幫忙解決。

要知道哪些事情是關乎解脫大事的,哪些只是為了滿足你的世間私利,而對解脫毫無益處。

只要是我們昌列寺的弟子,在往生之後,護法殿里一定會有很大動靜。裡面就象有人丟了幾十斤東西在地上一樣,整個房間都會震動,那就表示不用多久時間,就會有訊息傳來:某某弟子或某某信徒往生了。為什麼會有這么神奇的事情發生呢?因為從你皈依的那一刻起,就已經把你們交給這裡的護法保護。就好象你的戶口登記在哪個派出所,當你往生的時候,要去那裡開一個死亡證明。

護法,在你活著的時候會保護你,在你要往生之前,他會了解到這個人是不是命真的盡了,是不是真的一點生命的福報都沒有了。能讓你活下來,他一定會想方設法讓你活著。所以,我們很多弟子覺得奇怪,為什麼出了車禍,卻沒有生命危險,這裡面就有護法的保佑。

當一個弟子,非常虔誠,有很清淨的密法誓言,或者就算密法誓言曾經不清淨,但願意虔誠懺悔,護法就一定會保佑我們。所以,要時常反觀自己,我還是清淨的密法修行人嗎?如果你的傳承清淨,具有正知正念正行,就算你不供養護法,他也會保佑你的。

蓮花生大師的修法,非常猛烈,蓮師所到之處,當地很多鬼神都會成為護法。很多羅漢生活修行過的地方,因為沒有護法,現在已經是斷壁殘垣。但在印度、尼泊爾、不丹等蓮師曾經修行過的地方,依然保存完好,都沒有遭遇大的劫難,還有很多修行人在那裡憶念蓮師,精進修行,這就是護法保護的好處。

我們祈請護法保佑,不要總想著升官發財等世間的藉口,很多人會說:“我要發財,才能去學佛,才能去供養。”如果你自己前世今生沒有累積下福報,就是天天喊著讓護法給你發財的機會,也發不了財。

想讓自己能夠隨時隨地獲得護法的保佑,那就需要經常祈禱護法的保佑。為什麼我們每次念經的時候都要誦一串串傳承上師的祈禱文?原因是,從普賢王如來、釋迦牟尼佛、蓮花生大師等等代代相傳至今,這條清淨無染的黃金傳承線,非常重要,沒有傳承就像一個池塘沒有水源一樣,很快就會幹枯。祈禱歷代傳承上師的慈悲加持,祈禱護法們憶念起他們的誓言,我們自己護念好身口意,守護清淨的密宗戒律,虔誠懺悔自己無始以來造作的惡業,不斷累積福慧資糧,我們的修行一定會不斷增上圓滿!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