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被你感動了,然後祂就超度了


時間:2019/9/8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各位你念什麼咒都沒關係,但是你要有一個「慈悲」,這種慈悲的聲音,就讓這些痛苦的眾生也生起慈悲心。

超度是因為「祂生起慈悲心」而超度了,這一個觀念很重要。

所以如何超度你的墮胎胎兒?

那你要用你慈悲的心去感動祂的心,讓祂能夠對你生起感恩的心、慈悲的心,然後祂就超度了。

那些被人類抓到、殺掉的動物,被烤死了,所以祂們很痛苦、祂很恨...,祂就變成一種報復型的冤親債主。

要如何轉化這個恨?那你就要用你的行動表達你的悲心,祂被你感動了,然後祂就超度了。超度了,不見得祂去哪裡,是祂沒有痛苦了,或許祂生天了,或許祂成為你的護法,就這樣自然超度了。

超度並不是說:「我幫你念了很多經,你怎麼還不走?」 如果你沒有慈悲心的話,祂也不會超度的。

所以各位在念「唵嘛呢唄美吽」,你要有觀音的心;你在念「唵達咧都達咧都咧莎哈」,要有度母的這種大悲心;你在念「地藏王菩薩」,你要感受到「眾生都是我的媽媽,希望這些媽媽眾生都可以生天」。

就像釋迦牟尼佛到忉利天,為他的媽媽摩耶夫人講《地藏經》,釋迦牟尼佛用這種大悲大孝,來感動他的媽媽,所以他的媽媽馬上也發菩提心,就成為菩薩了。所以,佛陀並不是「念經給祂超度」,佛陀是「給祂講法」,但是因為我們現在不會講法,所以我們就直接念經,就這個意思。

念「經」的意思,就代表你要有這種「說法」的動機:我念《地藏經》,我就是變成地藏王菩薩的悲心,要來幫助你,要來供養你。

我念《普門品》,我變成觀音菩薩的悲心。我念大悲咒,我變成是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地要去救護你。所以,我們念經要用這種心態來念。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