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星雲大師:為教師祈願文“浩浩師恩,何以為報”


時間:2019/9/10 作者:理寧

慈悲偉大的佛陀!

今天弟子來到您的座前,特別向您報告我們對老師的感謝。

因為有了他們的辛勞教導,我才能夠獲得學問技能;因為有了他們的指引誘導,我才能夠長養知識智慧型。

我要在此發願:

我要努力向上,我要精進不懈,來報答老師的苦心;我要盡己之力,我要奉獻社會,來回饋老師的恩德。

慈悲偉大的佛陀!

所有的老師都像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學生;所有的老師都像蓮花一樣,吐露芬芳,嘉惠學子。

他們將學生的成就,看成是自己的榮耀;他們將學生的貢獻,看成是自己的驕傲;他們將學生的上進,看成是自己的喜悅;他們將學生的奮發,看成是自己的動力。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您告訴我:

浩浩師恩,何以為報?巍巍師道,何以為謝?

只有祈求佛陀您慈悲地允諾我,如果我有點滴的成就,請都回向給我的老師與父母,願他們生者一切自在,萬事如意;願他們逝者增添功德,往生佛國。

如果我有些許的作為,無論老師與父母在天涯海角,希望他們都能夠知道,好讓他們感到欣喜安慰。

慈悲偉大的佛陀!

教育是孕育人才的搖籃,教育是建設社會的根本。

祈求您能加被所有的老師,讓他們能擁有您觀機逗教的智慧型,讓他們能擁有您行解並重的理念,讓他們能擁有您不捨一人的慈悲,讓他們能擁有您師徒同尊的胸襟。

希望他們都能了解:

眾生所需要的教育,不是知識的瓦礫,而是學問的堡壘;不是教條的枯藤,而是生命的花園;不是裝飾的花鬘,而是深邃的內涵;不是溺愛的禮物,而是真理的泉源。

慈悲偉大的佛陀!

再一次請求您加被所有的老師,讓他們都能擁有作育英才的抱負,讓他們都能實踐誨人不倦的精神。

祈願在健全的教育下,人才能夠廣被天下,社會能夠祥和安樂。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