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欺騙別人的感情也會有因果報應


時間:2019/9/10 作者:淨月

今天我想寫一寫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真實事情和果報,希望可以警醒更多人,在愛情上不要去欺騙任何一個人的感情,果報自受,真實不虛!

我自身是一名佛學修行人士,雖說只短短學佛三年,時間不長,但三年的精進修行讓自己內心和思想格局都有了很大的提升。現在身邊有很多朋友遇到困惑都會找我聊天讓我開導他們,我自己也很樂意幫助身邊的人,閒話不多說,切入正題。

先簡單說下自己的情況,剛剛30歲,單身五年至今單身。2015年7月通過vx結識了一個女孩,兩人天天聊天,聊的也很投機,就這樣半個月後我們約好第一次見面。通過那半個月聊天,我發現她是一個內心很單純很善良的姑娘,從不懂得主動拒絕,也因此在很多人眼中認為她很傻。就這樣在見面之前我不僅看到了她的內心,也讓我對她產生了邪念,第一次見面就確定她並不是自己喜歡的類型,可以很肯定不會愛上她,可當時滿腦子受邪淫和欲望驅使,見面當天便忽悠她兩人發生了關係。結束之後她便以為我對她有情,我也並沒有澄清,就這樣我們便以男女朋友身份在一起。她是90年的,由於年齡的原因和身邊家人親戚的壓力,讓她迫切想結婚。而當時我並沒有結婚的念頭,也可能是因為自己並不想和她有將來,只是把她當做自己洩慾的對象。我們兩人在一起了半年多,這半年裡她一直在等我向她求婚,而我們在一起我一點都不關心她,每次見面只想著和她發生關係,直到春節臨近,她選擇離開了,分手前她對我說:她只想要一個家,等了我半年沒有等到我的答案,於是決定放棄了。而當時的我並沒有覺得自責,更多的卻是一種卸下包袱的感覺,現在想想自己簡直畜生不如……

其實在遇到她時自己已經有了一年半的學佛修行經歷,相信任何人的出現都是必然的,也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雖是一個慾念很強的人,但卻潔身自好,黃賭毒和社會上敗壞道德品行不良風氣從來不沾,只因當時學佛修行太淺,還是因邪淫種下了惡的種子。就這樣又過了半年左右(去年),同樣是7月通過網際網路認識一位90後女孩,她的性格和內在的思想觀價值觀和我幾乎完全相投,也一樣信佛,內心向善。最重要的她讓我找到了心動的感覺(前面說了本人單身五年,五年期間沒有任何戀愛經歷),是自己夢寐以求的伴侶。經過一段時間的接觸,她在我心中是我認準了要娶的女孩。

我自認為自己是一個從小比較有福報的人,佛家說除了前世未了的緣和債,有相同福報的兩個人才能在一起。這個女孩的福報也很大,於是更加讓我堅信她就是我生命里的另一半,相信這是自己等了五年等來的。而這一次我對她也沒有了任何邪念,只想照顧她一生,陪伴她一輩子只對她負責。就這樣我開始主動去瘋狂追求,她也明白我的心思,然而卻始終對我不冷不熱,保持著很好的關係和距離(她沒有喜歡的人),而我卻在感情里越陷越深,導致中間也產生過誤會和摩擦,自己受了幾次傷,半年時間裡我們始終沒有在一起。每次因感情想不開的時候我都會持咒誦經,雖然當時很有用,但依舊做不到完全放下,想放棄又不甘心,一直惡性循環令自己身心俱疲。

我現在很想把她忘掉,一方面是因為自己的事業不想分心,更重要的是傷的越來越深,可感情就像一個心魔怎么都揮不去,哪怕只是臨時放下我也無法做到。昨天是13號(地藏經中十齋日的一天),晚上我誦了一部《地藏經》,對地藏菩薩發願幫我消除感情煩惱,走出感情業障消除困惑。說來也奇怪,誦經結束睡前與她聊天,無意中的一句話又讓我們之間產生了誤會和矛盾,昨晚又痛苦一宿,但卻讓我突然明白我們之間並不合適,也產生了放棄她的念頭。

我相信任何人的出現都是必然的,身邊每個人都是自己的貴人,這段時間我一直在想她出現的原因,卻始終想不明白。下午一個人喝咖啡,腦海里想對現在我喜歡的女生說:我追了你快半年,只想和你有個家,就是這句心裡想說的話,讓我忽然想起了一年前分手時她對我說的那句話,頓時開悟:也許這就是我一年前欺騙別人感情的因果報應,因為我玩弄了一女生的感情,讓她傷心,今天當我真正動心的時候也要經歷同樣內心的折磨和痛苦,而之所以並不像之前那樣先戀愛後遭受欺騙,可能是因為去年(2016)前半年我繼續修行發心懺悔,告誡自己不要再去欺騙任何女人的感情,只因女人的心傷不起的緣故吧。但現在終究還是沒有逃出自己受傷的果報。

我不知道現在這個女孩的出現是不是真的像我想的這樣是我的報應,我也不知道我和她之間是不是真的有緣無分,但是通過這半年的經歷我知道,我錯了。今天自己在感情上受傷都是自己之前親手造成的,現在我只想再次對自己曾經傷害了的那位女孩子真誠的說句:對不起。

在此也提醒所有有緣人,不要再去欺騙傷害自己身邊真心愛你的人,人心都是肉長的,因果報應,真實不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