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有挫折,有迷茫,會讓我們追求光明


時間:2019/9/14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人生迷茫,就算你找到工作,你也很迷茫。所以我認為,像我那時候就是人生迷茫,我做了很大到事業,結果我都不想做,我就整天,什麼都不想做,覺得人生迷茫,然後自己工作也不做了,一個很大的公司,給我很多很多的錢,要用我的經驗,請我做總經理,我一個禮拜只要上幾天,我都沒有興趣,因為我那時候,覺得人生迷茫,到處去擲筊,不知道做什麼。

後來我找到了,我碰到佛法,我就不迷茫了。

所以好在你人生迷茫,如果你現在就在轉大錢,帶漂亮的女朋友,帶帥哥,那你就一點都不迷茫,那是大迷茫。所以我覺得不能用世間法來看,如果一個人有迷惑,他會去思維生命的意義在哪裡。

你看釋迦牟尼佛多迷茫,對不對?他還沒有出家以前多迷茫啊,看到老病死的問題。

所以我想,如果按照佛法,趁你現在還沒有很發達,你按照佛法去思維了解,就算你要去找正確的工作,你才不會做錯事。

所以我認為,有挫折,有迷茫,會讓我們追求光明,再來,多在佛前點燈,燈代表光明,也可以不迷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