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養成一個念佛的習慣


時間:2019/9/14 作者:淨心淡淡

1 念佛人一定要定早晚課,早晚課決定不能缺。早課是提醒我們,這一天起心動念、言語造作,要遵守佛菩薩的教誨;晚課是反省、是檢討。

2 你定早晚課,早晚念一卷《彌陀經》、念幾千聲佛號,養成一個念佛的習慣,這個固然很重要,但是這種功夫要能在日常生活當中用得上。

3 你要是用不上,就像你在學校念書念畢業了,到社會上沒用,所學無用,那不叫白學了?

4 所以你要把早晚功課用在生活上,才真正能離苦得樂,換句話說,你這一生才真正能得到幸福美滿。如果這一點你都做不到,其他的不要談了,極樂世界你決定沒份!

5 我們學佛,學了滿肚子的佛法,煩惱習氣還照舊,這沒用處,這樣學佛是一絲毫的成就都沒有。

6 一定要知道,我們念經、念佛,都是修戒定慧。我一天把這個經從頭到尾念一遍,就是修一次戒定慧;我念佛念兩個鐘點,就是修兩個鐘點的戒定慧。

7 我們平常修戒定慧,戒定慧也得套用在生活上。佛法學了之後要會用,學了不會用,那是白學了。

8 學了你要會用,你把戒定慧套用在生活上、家庭上、事業上、社會上,無論你從事哪一行哪一業,你這一生能得到真正的幸福美滿。

9 我們今天發願修學念佛法門,念佛法門著重什麼?給諸位說,著重修定。

10 心要怎麼定?像《楞嚴經》上所說: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

11 憶是什麼?心裏面有佛。念是什麼?念是心上有佛,不一定掛在口上。口裡頭阿彌陀佛,心裡頭還打妄想,那有什麼用處?沒有用處。

12 口裡不念佛,心裡想著佛,想著佛的教訓,那叫真正念佛,那是真念佛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