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壽康寶鑑悔過案四,聊聊乞求贖罪,痛自改悔的賈仁


時間:2019/9/15 作者:連雲居士

賈仁,五十歲仍無子。一日,夜夢來到一府第,上有匾額題曰:“生育祠”。於是,他磕頭求子。生育祠的主神,取來一簿給他看,說:“你曾經姦淫別人的妻子,欲求子,不可能了。”賈翁哀告說:“小民無知,乞求能夠讓我有贖罪的機會。”神答道:“你既然已經悔過,若能勸化十個人不邪淫,才可贖罪。如果再勸化更多人,就可以得子了。”賈翁醒來,痛自改悔,因而廣勸世人,很多人因此受到感化。後來,他得了兩個兒子。

真誠悔過,深刻懺悔,進而努力行善,因邪淫失去的美好東西還是可以回來的。文中的賈仁到了五十歲了,仍然沒有兒子。在夢中,他見到生育祠就磕頭求子。僅從這一點,可以看出賈仁求子心切。他很希望能有一個兒子。但是,生育祠的主神告訴他,因為賈仁曾經姦淫別人的妻子,他想要兒子已經不可能了。知道了自己無子的原因,又知道如何才能贖罪,這時的賈仁痛自悔改,勸更多人戒邪淫,後來他得到了兩個兒子。

由此可知,一個人犯下姦淫別人的妻子這樣的滔天大罪。只要真誠悔過,深深懺悔,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努力行善。因邪淫被損掉的福報還是可以再找回來的。曾經犯過意淫、手淫、嫖娼、婚外情等邪淫的兄弟姐妹們,請向本案的賈仁學習。學習他真誠改過,學習他努力勸人不邪淫。

勸人不邪淫,勸人遠離色情,可以贖罪,功德很大。當生育祠的主神告知賈仁無法得子的原因後,賈仁哀告著乞求能有贖罪的機會。生育祠主神說勸化十個人不邪淫就可以贖罪,勸更多人不邪淫就可以得子。賈仁醒來後,痛自悔改,自那之後努力勸更多人不邪淫,後來他得到兩個兒子。壽康寶鑑沒有記載賈仁勸人不邪淫的具體做法,結合現代社會,我們可以想像一下,賈仁應該通過面對面勸誡別人,助印流通勸人不邪淫的文章、書籍等方式勸更多人不邪淫。最後,果然如他所願,得到了兩個兒子。

現代社會網路普及,智慧型手機深入千家萬戶。我們自己在做好不邪淫的同時,也應該像賈仁學習,努力勸更多人不邪淫。助印、流通、施送壽康寶鑑、慾海回狂等勸人不邪淫的善書,原創或轉載戒色文章,助印大乘佛法經典,塑造諸佛菩薩、古聖先賢的像。總之,只要有心,有很多方式,很多途徑勸人不邪淫。我們要積極行動起來,從身邊做起,從點滴小事做起。

造惡有惡報,行善得善報,因果真實不虛。賈仁無子是因為他做惡,這就叫惡有惡報。後來,賈仁悔過,努力行善得兩子。是因為賈仁痛自改悔,廣勸世人不邪淫。聯想我們自己,之前因為各種原因曾經犯下邪淫。邪淫者必然吞下邪淫的苦果,諸如健康受損,學業無成,事業走下坡路,受人欺負,人際關係很差等等。當這個人真誠悔過後,努力行善,孝敬父母,恪守本分。這樣的人必然得到廣行善事的善報,因果是真實不虛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