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勸進行者的四種功德利益


時間:2019/9/16 作者:淨心淡淡

你勸勉他人修淨土,有個前提,你必須自己有堅定不移的信心。你自己都沒有信心,你是很難勸別人的。而且你有信心,你自己還要來專修念佛法門。如果你修其他的法門,你想要勸別人修念佛法門,也很難。自己首先產生信心,然後才能夠教他人產生信心。這才叫真正報答佛的恩德。

由於這難能可貴,你以這樣勸進行者的善緣,就能獲得諸多的功德。這個功德利益,這裡表述了四點。

第一,就是你能夠消除業障:多生多劫乃至今生的罪惡。由於你在「勸進行者」這樣真誠的傳播淨土法音的過程當中,能夠消除業障。

第二,能增加福報。你的福德,包括壽命,都會增加。

第三,能夠作為你往生淨土的資糧,增上這個資糧。這叫「莊嚴往生功德」。

第四,你的家親眷屬這種薦亡超度:你只要把你這種勸進行者的功德回向,也能作到。

但是作這個事情一定要有真誠心。發出利益眾生的心,你就能獲得像上面這四點的功德利益。同時說莊嚴往生功德亦可以,就是說你能夠勸他人往生,你自己一定能往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