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真心戒惡習者請參考:欲望起來時的救急方便辦法


時間:2019/9/17 作者:努力懺悔修行

我以過來人的身份告訴各位兄弟幾句:欲望來襲,不要被動,不要不知所措。能轉化它就意味者你戒色的升華。再次強調:你能夠轉化欲望。並且也可以主動轉化它!最強烈時即是它快要投降時。

我從沒看過有哪一個人是不戒除看A片就戒色成功了的。

01

色情抵禦練習(摘自《性慾管理》)(簡稱深呼吸觀想法)

抵禦色情的最好辦法是遠離色情誘惑物,但生活中的色情刺激物實在躲不勝躲,所以我們不得不進行色情抵禦訓練。

在講述此項訓練前,我要特別聲明:假如你周圍並不存在色情誘惑,那麼就不要進行這項訓練,因為弄不好會起到相反的效果。抵禦色情首先要做到心不想,目不視,耳不聽。

如果你的眼前已經出現了色情畫面,而且使你的身體發生了生理反應,出現了勃起、膨脹和燥熱的現象。那麼不妨採用以下練習:

(1)採用腹式呼吸,氣息要深細、勻長;

(2)放鬆大腦,消除緊張情緒;

(3)意念集中在勃起或膨脹的敏感地帶,想像這是因為視聽

神經被色情信息所衝擊,從而導致的能量「下流」,而繼續「下流」將會導致身體能量的巨大損耗,所以必須做好珍惜這種能量的準備;

(4)在吸氣的時候,想像下部的能量正在被你的意念牽引到面部、眼睛、耳朵;

(5)在呼氣的時候,想像下部的勃起或膨脹、燥熱正在漸漸地化解、消散;

(6)當下部的勃起或膨脹、燥熱漸漸消退的時候,想像自己的視聽神經已經吸收了下部的能量,性能量已經轉化為視聽能量,於是面部更加鎮定,視聽神經更加冷靜。

進行這樣的訓練,你不會覺得性慾管理會給你帶來所謂性壓抑的痛苦,相反卻使你感受到了能量導引的樂趣。

02

大海水觀(摘自《在充滿誘惑的異鄉國度戒淫八年的一些心得體會分享》)

當欲望升起時,不要慌。採取大海觀。我是觀想兩個腎臟充滿了一望無際的大海水。海水是藍色的、綠色的都可以,最好能體會一下海水的深廣與清涼。一分鐘都不到,勃起的陰莖就會變軟。百試百靈驗,這可是經驗之談。

各位師兄,千萬不要因為這個方法簡單就懷疑它的功效。也不要因為自己欲望重而失去信心。我是一個性功能非常旺盛的人。甚至到了亢進的程度。不論是白天還是晚上,只要是一躺下五分鐘就勃起。睡七個小時後,醒來還在勃起。白天也有數次勃起。你欲望再重還有我重嗎?這個觀想法對我都行之有效,對別人也一定有效。

需要說明的是:只有當欲望升起時才能這麼觀想。還有,不能觀想全身,最多腎臟、肺臟同時觀想。開始時我也不懂,觀想全身充滿海水,欲望立刻消了,卻拉了三天肚子。你說這方法靈不靈。對我來說太靈驗了。一定要介紹給大家,共同分享。

平時觀想的話稍微有些不同,觀想大海的同時,觀想海中也就是海裡面有個太陽,太陽光芒四射,海水是溫暖的。正確的話,口中會湧出口水、一口一口的很多。別吐,吞下去。

我也分析為什麼有效果,中醫學認為,腎屬水。欲望重,一、是腎臟相火亢盛造成,也就是西醫所說的男性荷爾蒙分泌過多。二、是腎水不足,虛火上炎。相火妄動,騷擾精室,造成勃起甚至遺精。

不論哪一種,大海觀都有效。

心屬火、腎屬水。觀想腎臟就是將心火引入腎水,目的是使身體達到『陰平陽秘』狀態,中醫叫『水火既濟』。以心陽溫養腎陽,產生真氣,上行於頭,化為真精,所以觀想時口水很多。

肺屬金,腎屬水。按陰陽五行講,金能生水。所以,肺腎同時觀想,也能滋陰降火。中醫叫作『補母益子』。

欲望升起時,只觀清涼的海水,是滋陰;平時觀想大海水中有太陽,是陰陽雙補。

所謂「少火生氣」、「壯火食氣」。

以心陽溫養腎陽或是觀想大海水中有太陽,都是「少火」,可以產生真氣。也就是生命的能量。

淫慾之火是「壯火」,消耗身體的能量,淫慾心重的人眼圈都發黑,是腎水不足的體徵。

用精神的力量調節內分泌,醫學上可以解釋。效果肯定有,至於是立竿見影還是逐漸呈現效果,因人而異。

03

雙手互握法(摘自我轉的《性慾的克服+防止手淫小方法(一個道家實修兄弟的經驗之談)》)

動作1.兩手互握,手指之間互相交叉。掌心之間不要空得太多,兩手心儘量靠攏。按自己習慣的方式。左大指在上,或右大指在上,皆可。體會手指交叉的感覺,體會兩手心之間的感覺。

動作2.兩手反握,手指之間互相交叉。掌心之間不要空得太多,兩手心儘量靠攏。換成自己不習慣的另一手大指在上。手指用力交叉。體會不適應感。體會手指交叉的感覺,體會兩手心之間的感覺。

正握5-30秒,常用大指在上。

然後反握5-30秒,另一手大指在上。

每次握手的長短自己定。

以上為一次,然後重複。

一般重複三次即可。最多九次。

每次做了,立刻可以杜絕手淫的身心欲望。

以上為一次,然後重複。

一般重複三次即可。最多九次。

每次做了,立刻可以杜絕手淫的身心欲望。

04

當欲望來時,收陰提肛吸氣,想你的精氣從你的陰部經會陰、尾閭、命門、大椎穴進入腦部,呼氣時想從腦部出經胸部入小腹。這樣只幾下你就沒有欲望了。

05

運動法:狂奔---在路上一頓狂奔,拿出百米衝刺的最快速度,一陣猛跑,跑的上氣不接下氣,什麼淫念都起不來了。這其中有心念與氣脈的奧秘。心念影響氣機,念動,氣機才發動。跑的上氣不接下氣,氣跟不上,又反過來影響念頭的生起。狂奔法對治淫念是比較有效的,但是受外界場地的限制比較大。或者連續做下蹲起立100次以上。

06

「呸」法。用盡全身的力氣,對著淫念大呼一聲「呸!」(意念上對著淫念狠狠地吐口水),淫念頓時消失。這個方法借鑑自佛法的一個無上修行法門,上根人會一瞬間進入清淨空靈的境界。當然我們是不行的,但拿來對治淫念是足夠了。

07

斷喝法。當年百丈禪師參禪於馬祖禪師,馬祖禪師振聲一喝,百丈禪師耳聾三日。禪師的一聲斷喝,極具威力,聲震屋瓦。當淫念洶湧時,不妨學學禪宗的棒喝,用盡全力大喝一聲「斷!」或大喝一聲「殺!」,淫念頓時隨聲消失。

08

閉氣法。如果斷喝法無效,吸一口氣,嘴巴閉住,用手捏住鼻孔,忍住呼吸,到忍不住時,鬆手以鼻吸氣。連試幾次,淫念頓息。一口氣上不來,命懸一線,哪有功夫起淫念。本法借鑑自「寶瓶氣」修法。

09

念佛懺悔祈禱並重法。以上方法皆靠自力,而這個方法靠佛力加持。當淫念生起無法克制時,急念佛菩薩名號:「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或念「南無阿彌陀佛」或念「南無金剛堅強消伏壞散佛」,「南無蓮花尊豐佛」,「南無不動佛」。「南無」發音同「拿摩」。同時先懺悔自己起了邪淫的念頭,一心祈禱佛菩薩加持遠離淫念。為什麼要懺悔呢?因為我們的淫念佛菩薩悉知悉見,所以懺悔為先,祈禱為後。

10

印光法師開示的「毒蛇咬根觀」。【原文】若偶起慾念,即想毒蛇吞己男根。(此法妙極。若是女人,當想毒蛇入己女根。)則欲心直下消滅矣。(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一復陸培谷居士書)【白話】如果偶然產生了淫慾的念頭,就觀想毒蛇吞咬自己的男根。這個方法非常妙。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