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道證法師:犯戒後,怕人指責而隱藏過失,只會招來更多的黑暗


時間:2019/9/21 作者:心荷

犯戒後,怕人指責而隱藏過失,只會招來更多的黑暗。

如果以前拍了犯戒的影片,自己一直都沒發現,或者已經發現,但不想表露出來洗掉,那麼這支片的電波記錄就一直存在;當那電波放映出來,就會有很恐怖、很痛苦的影像來折磨自己。

所以犯戒後,如果一直掩飾,故意不肯洗掉、那是自找痛苦。除了會保留一堆壞影片,現壞影像,讓自己常常遇到壞事情以外,根本得不到什麼便宜。

有人認為做壞事或犯戒,要趕緊隱藏起來,不讓別人知道;以為不讓人知道、不讓人罵就好了;以為這樣可以比較快活,可以保護「我」不讓人罵。

其實正好相反。那種想要隱藏,不願面對錯誤,不願洗掉,又想保留的心念電波,正是很壞的電波。發射這種很壞的電波出去,結果只是自己的壞影片越積越多而已,命運會愈來愈壞。

本來是怕人罵,才要隱藏起來,但是這種害怕和隱藏的電波發射出去,反射回來也只是害怕和黑暗,所以影像會很恐怖很黑暗。

我們要了解,佛菩薩聖人都有直接了解我們心念電波的能力,叫做「他心通」。所以我們再怎麼隱藏也沒有用,只是留著以後受苦而已,我們千萬不要自找痲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