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對治邪淫遺精靈驗佛號


時間:2019/9/22 作者:重生後的光明

【南無無憂最勝吉祥如來】——對治邪淫遺精靈驗佛號

現今社會情色泛濫,家庭危脆,人心憂苦,躁鬱難安。恭請誠心常念南無無憂最勝吉祥如來名號,可對治邪淫遺精等,因彼佛世尊行菩薩道時發四大願,其一為:「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常為藥叉諸惡鬼神之所嬈亂。奪其精氣受諸苦惱。若聞我名至心稱念。由是力故。諸藥叉等悉皆退散各起慈心。解脫眾苦乃至菩提!」

出自《藥師琉璃光七佛本願功德經》卷上

「複次,曼殊室利,東方去此,過七殑伽河沙佛土,有世界名曰無憂,佛號無憂最勝吉祥如來、應、正等覺,今現在彼為眾說法。又彼如來所居佛土,廣博嚴淨,地平如掌,皆以寶成,細滑柔軟,常有香氣,無憂苦聲,離諸煩惱,亦無惡趣及女人名。處處皆有金砌浴池,香水盈滿,寶樹行列,華果滋茂,勝妙音樂不鼓自鳴,譬如西方極樂世界無量壽國功德莊嚴。曼殊室利,彼佛世尊,行菩薩道時,發四大願。云何為四?

「第一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常為憂苦之所纏逼;若聞我名至心稱念,由是力故,所有憂悲及諸苦惱悉皆消滅,長壽安隱,乃至菩提。

「第二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造諸惡業,生在無間黑闇之處大地獄中受諸苦惱;由彼前身聞我名字,我於爾時身出光明照受苦者,由是力故彼見光時,所有業障悉皆消滅,解脫眾苦,生人天中,隨意受樂,乃至菩提。

「第三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造諸惡業,殺盜邪淫,於其現身受刀杖苦當墮惡趣,設得人身短壽多病,生貧賤家,衣服、飲食悉皆乏少,常受寒熱饑渴等苦,身無光色,所感眷屬皆不賢良;若聞我名至心稱念,由是力故,隨所願求,飲食、衣服悉皆充足,如彼諸天身光可愛,得善眷屬,乃至菩提。

「第四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常為藥叉諸惡鬼神之所嬈亂,奪其精氣受諸苦惱;若聞我名至心稱念,由是力故,諸藥叉等悉皆消散,各起慈心,解脫眾苦,乃至菩提。

「曼殊室利,是為彼佛如來、應、正等覺,所發四種微妙大願。若有眾生聞彼佛名,晝夜六時,稱名禮敬,至心供養,於眾生處起慈悲心,業障消滅,解脫憂苦,無病長壽,得宿命智,於諸佛土蓮華化生,常為諸天之所衛護。曼殊室利,稱彼佛名能生如是無量福業,而彼佛土願力莊嚴殊勝功德,聲聞、獨覺所不能知,唯除如來、應、正等覺。

世尊無憂最勝王曾發弘深四大願

依佛慈悲攝授力一切眾生悉成就

唯願佛法常熾盛普令有情得安樂

無明煩惱總消除速成無上菩提道

回向:

願十方三世一切眾生皆得聞南無無憂最勝吉祥如來名號,皆得大饒益!恭請常念:南無無憂最勝吉祥如來

欲消邪淫業,感得賢良眷屬還可念佛名:

南無月光如來

南無如月光白色如來

南無威德莊嚴決定清淨如來

以此功德力,如來加被力,

法界緣起力,遍及於一切

願諸有情:業障消滅、飽滿安樂、財富增盛、受用無盡、隨所願求、悉得成滿、臨命終時、往生極樂、圓證菩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