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創造跨越式福報和智慧


時間:2019/9/23 作者:阿霞

應以眾生之苦為苦,應幫眾生了苦為本。

歷來很多修行的喜歡以讀經或持咒,或念佛遍數為修學方式,定遍數只是假借而已,希望自己能多點時間精進是真。

那麼,精勤修行是容易修得定力和智慧的。

若論修福修布施方面,也可用定數的方式。如一年要定數多少財物幫助貧病眾生。那麼每個月就會去將這個數字湊齊。或立下五年或十年的定數多少財物來扶貧病眾生。乃至一生。

這樣的發心,自然使我們擁有一顆精進的心,也能幫助很多貧窮孤獨無依惡病者。

當然我們有此念頭及志向,應提高自我的能力才行。這也自然使自己勵志其中,做個善心慈悲人和有能力的人。

《地藏經》曰:舍一得萬報。因而我們看到別人巨億財富,甚至千億財富。這樣一算,才知道其在過去世必須布施多少才能得此福報。

所以我們深明一文施出萬文得,萬文施出億文得之道理。自會現前利益眾生,又為自身未來種下福力。

故定數乃精進之方便法門。越是高收入人群,多點成數貢獻眾生都無問題,因當有能力時候根本不影響什麼。

能力小的也應當明白,當我們用心去行於布施,表面看會減少我們的生活資源。但施因會感來福果,過不久自會增加自身財富了。

這個方式對智慧、財富都有跨越式進展。——摘自《處世必讀嘉言集》財富和智慧跨越式進展良方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