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我們的身體只是被利用的一個工具而已


時間:2019/9/25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我們的身體只是被利用的一個工具而已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559

我們的身體只是被利用的一個工具而已,它不是真正的你,真正的你就是你的那堆念頭。我們整天都在胡思亂想,一會兒想到這裡去,一會兒想到那裡去……除了你的這堆念頭就沒有一個真正的你。佛法裡面關於這個內容還有更深的意義,但是目前我們就了解到這裡。一個人一口氣斷了,肉體就要扔掉,這也是無常。

知道了這些,我們要怎樣來修好這個暇滿人身呢?只有依靠佛法,除了佛法沒有什麼可依靠的。知道有輪迴,就要抓緊時間修法,要修無常,因為人身很難得,大家年紀都已不小了。我們還算有點福報,遇到了佛法,遇到了上師,擁有了修行的環境,努力修的話還來得及;不努力、不認真、不用功的話,就來不及了。說個比如,你在旅途中幾天沒有吃飯,肚子很餓,快餓死了,但是附近沒有人家,後來你終於走到一個可以看見人家的地方了,我們的生命也已經到了這個地步,你努力走的話,還有希望到那裡去吃一頓,能活下來。打這個比方的意思是:你努力修的話還有希望下輩子得到一個人身,成就解脫的希望也會有;你不努力的話,雖然你的肚子已經很餓了,到了奄奄一息的地步,但不努力走到那裡去吃到一頓飯的話,活下來的希望很渺茫,所以要抓緊時間修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