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修行主要是對心靈的洗滌


時間:2019/9/22 作者:獨尊湛現

阿彌陀佛,大家好,感恩大家對我們的支持與關注。

獨尊湛現:修行主要是對心靈的洗滌

祝願大家在這辭舊迎新的時刻,把過去的無明與煩惱,徹底地清除。

要努力地洗滌內心的污垢,把自心的所有的垃圾,貪,嗔,痴,慢,疑,殺,盜,淫,妄,酒,兩舌,惡口,花言巧語,等要徹底掃清。讓它化為灰燼,重新為心靈輸入佛的智慧,輸入菩提種子。

獨尊湛現:修行主要是對心靈的洗滌

無論是家庭,是社會,是單位,一切要從我做起。要想改變他人,想改變外境,首先要改變自己。

用一顆慈悲智慧的心,平等的心,清淨的心,無求的,來身行照做。還是那句老話,厚德載物。

獨尊湛現:修行主要是對心靈的洗滌

若想讓自己得到圓滿,必須要發大心量去為自己培養福田,沒有因,難結果。

我曾與大家說過,福報不是單憑靠努力爭奪,即使有奇特才能,沒有德行,也很難得到幸福美滿。所以說德行非常重要,可是很少有人來重視。

獨尊湛現:修行主要是對心靈的洗滌

所以提醒諸位,千萬不要做急來抱佛腳,遇到困惑方可回頭,走投無路方可悔改,這樣是沒有辦法化解的。

大家對布施理解得不夠,不是說非得去供養三寶,放生啊,對家庭也是需要布施,對單位,社會也是同等的。

獨尊湛現:修行主要是對心靈的洗滌

布施也不單純需要經濟,物質,比如語言方面,身行啊,這都是屬於布施。

簡單地說無論是任何的場所,只要是用一顆無我的心態,去發心所做一切,這都是屬於功德。要無所求,無所得。在發心的時候,大家要注意,絕不可缺少智慧。

無論在任何的場所,都能為自己去培養善根,福德。

如果步入佛門,還是舊病復發,自私自利,吝財吝物,心量無法打開,心態無法轉變,沒有辦法救度。

今天我們就暫短的交談到這裡,一切從零開始,新的起點,過去的無論是喜是憂,過去的都讓它過去。

努力積極向善,展望未來。要在菩提道路上,勇往直前,不要偏離軌道。相信因果,相信自然規律。

要以經典,聖人的教育為標尺,修正自心,成就自己。千萬不要自編自演,自以為是。

我們凡夫的心量是狹小局限的,心態是偏激的,自私自利的,要想讓自己的人生,快樂永恆,幸福長存,必須要按照聖人的方式來照做。

阿彌陀佛,祝大家節日快樂,桑吉多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