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供養經書的功德不可思議


時間:2019/9/30 作者:學佛娃娃

在我們這邊,經書都是包在布里的,為什麼?那是無價之寶。《普賢行願品》也是無價之寶,因為你了解這部經的含義,了解這部經對自己的利益,了解這部經的威德力。

我們現在哪有這個意識?甚至把《普賢行願品》的法本放在下面,放得比鞋還低,很多人把鞋擺得很高,書、法本都放在低處,根本沒有當成法寶。

《普賢行願品》是讓你永遠解脫煩惱和痛苦、使你的福德和智慧達到究竟圓滿的唯一的因!為什麼不重視呢?每個人都把錢包里的錢看得很重,隨身攜帶,晚上睡覺的時候還抱著,但根本不把《普賢行願品》當回事,這不叫供養。

若我們以恭敬心和信心了知了《普賢行願品》的重要性,了知了《普賢行願品》對自己的利益是無窮無盡的,真正認為這是無價之寶,真正明白自己一切的希望都寄托在這上面時,你晚上睡覺都不會捨得放下,會抱著法本睡,這才是對的。

供養就是放在高處,你們有嗎?把《普賢行願品》隨便放,隨便跨。你們知道跨經的過失嗎?連表面上的恭敬都沒有!佛一講念咒念經的功德利益:身體能好,能發財,家庭能平安,一切都能順利……很多人就為了得到這些暫時的利益,為了達到自己的欲望,帶著一個很大的希望去學、去念。念了幾個月、幾年,沒有得到如是的功德和利益,就開始懷疑了,開始埋怨佛陀,埋怨善知識。別懷疑佛的教導,不要埋怨佛,都是自己的問題,根本就不夠虔誠,不夠恭敬。

念咒念經的功德利益是佛講的,念《普賢行願品》的功德和利益也是佛講的。“不對吧?是普賢菩薩講的。”其實普賢菩薩本身也是佛,但他示現上是菩薩。菩薩要講這樣的境界,還要靠佛的不可思議的廣大神通和圓滿智慧。在顯現上,普賢菩薩當時給善財童子講的時候,也是以佛的廣大智慧、廣大神通而講的。其實普賢菩薩本身也已經成佛了,所以他也是以自己圓滿的智慧講的。怎么理解都可以。

供養經書,尤其是供養《普賢行願品》的功德利益是不可思議的,暫時或究竟的一切行願都能夠圓滿實現。“不對吧?我也供了,也拜了。”你沒有以恭敬心拜,沒有以信心拜。信心也好,恭敬心也好,都是從明理中產生的。你根本不了解普賢行願,根本不了解它所講的境界,根本就沒有生起正確的信心和堅定的信念,所以你不可能得到如是的功德利益,這是自己的問題。你要明白,法沒有問題,上師善知識也沒有問題,主要是自己有問題,自己太差,別的什麼也不差。

這樣以信心、恭敬心供養,供養的功德也是“果報唯佛能證知”。

——摘自《普賢行願品》講記二十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