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絨多吉上師:減少煩惱就是你的修行境界和成就

時間:2019/10/3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減少煩惱就是你的修行境界和成就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 (7)

什麼叫修行?就是去面對煩惱。什麼是修行的境界呢?減少煩惱就是你的修行境界和成就。如果越聞思越減少不了煩惱的話,已經肯定不正常了。減少了煩惱,不管今生來世的修行會越來越增長,會有不可思議的福報。

我們所有遇到的全部都是因果。以前我們會以為一個人今生那么順利肯定不會是因果,但有的果報今生就會出現,有的來世出現,有的下下輩子才出現。比如那些鳥,在天上飛得很高的時候看不到它的影子。但那個時候不是沒有影子,有影子的,只是看不到而已。他慢慢飛下來,飛到樹上就會有影子,影子就會倒映在那裡。

同樣,目前我們造的惡業,果也看不見的。但是只要種下去了這個因,到了一定的時候就會出現果,必定的,空不了的,你會遇到的。比如我們春天種下去一個青稞的種子,過了一個月沒有長出來,有的人就說沒有了,不相信因果的人也是如此。那些說沒有因果的人,不相信因果的人其實是沒有智慧,他沒有看見就說沒有。但是不是沒有呢?其實到了一定的時候會看見的,你會體會得到的。所以不能說什麼都沒有,因為青稞種子肯定會長出來的,因果也是如此。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