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慧飛心得:戒色之路


時間:2019/10/3 作者:慧飛

戒色之路,長途漫漫,可以說是路途坎坷,一路上充滿荊棘。作為即將要滿24歲的自己,心中有說不出的五位雜陳,有羞愧,慚愧......今日終於鼓氣勇氣,有緣在學佛網上說一說近年來自己的戒色感悟。慧飛文筆不採,還請各位師兄們見諒!

中醫上說:「一滴精,十滴血」。對於剛剛開始戒色的我充滿了各種懷疑和疑問。作為一名醫學生,尤其是起初在這個問題上,能夠找出各種「心安理得」的理由讓自己手淫、邪淫。現如今收到西方醫學的觀念,認為「男性手淫射精一次並沒有什麼不好,還能放鬆身心,使身心愉悅......"。就是這個觀念讓起初的自己一步步入坑。後來,當自己身邊出現各種的不順利、比如:外貌、學習、生活、工作方面上面問題百出的時候。同時自己也是學佛人,認為這是有果報的。有一天在學佛網上看到很多戒邪淫的文章,才慢慢改變自己的這種觀念,突然意識到這是要背邪淫果報的。「欲知前世因, 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著是」。一股懺悔、慚愧的念頭湧向心頭,希望能夠早日戒除邪淫,走向幸福美滿的生活。

隨後,弟子為了更好的戒除邪淫,定下了如下目標:

1.每天念誦「南無阿彌陀佛」聖號和《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數遍,來減少一天當中的淫慾念頭。

2.生活工作就是道場,不斷地去奉獻自己,找準自己的目標,不斷地做到「持戒、放生、忍辱、布施」,會回向給天下所有眾生生生世世遠離邪淫,消除違緣。

3.不斷地去孝養父母,認真處理好家庭、工作關係。

4.不斷地去充實自我,應當走出去,雖是念佛人,但食人間煙火,不能消極地去學佛,佛法不離世間法。

最後,恭敬念佛「南無阿彌陀佛」聖號,懺悔無量劫以來所造作的各種貪、嗔、痴各種行為念頭。不斷地做到持戒,與學佛網的師兄們共同努力精進修行,走向幸福美滿生活。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