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學了佛後你是不是很恨釣魚的人?用嗔恨心來面對這是不對的


時間:2019/10/6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學了佛後你是不是很恨釣魚的人?用嗔恨心來面對這是不對的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10)

我們有的人學了佛法,看到有人在釣魚、殺生等造惡業的時候,就用一個嗔恨心來面對他,這是不對的。其實他最可憐,我們更要用菩提心來面對他。如果你有真正的智慧,你就會有慈悲心和菩提心,為什麼呢?因為你知道他是可憐的,無明的。所以,我們一定要時時刻刻用一個慈悲心,善心來面對他人。學會取捨,這就是修行。除了這個以外沒有什麼可修行的。

你們要斷掉這十種惡業。有的人四外加行﹑三殊勝等等什麼法都不修,把前行這些法都扔掉;就算學的話,也是“學一遍就可以了,我學好了”,五加行也隨隨便便“數字滿了就可以了,我修好了”,再下面想修個什麼高的法門,無上大圓滿什麼的。可以說,你雖然學了但也只是聽了而已,得不到境界的,為什麼呢?因為你前行沒有修好。那你去受一百個灌頂——《上師心滴》、《四心滴》……再多的灌頂也得不到這個境界,為什麼?你還沒有清淨你的惡業,沒有修好前行。沒有修好前行的話,根本沒有辦法修上去的。

想乘飛機的話,你先要有一筆錢,還有身份證。沒有身份證和一筆錢,你到了機場,即便想乘飛機也只能看看而已。假如正好有一筆資金,還有身份證的話,你想到哪裡去都可以。還是要努力修好前行,有了前行的基礎,往上修就很輕鬆,會得到這個進步和修為,不然的話很難的。所以我們修好前行非常重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