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每個人的命運都掌握在他自己的手中


時間:2019/10/11 作者:養浩然正氣

有一個年輕人,一直得不到重用,他十分的苦悶。為此,他專程去很遠的地方找大師詢問。他終於見到了大師,年輕人問大師:「命運為什麼對我如此不公平呢?」大師沒有直接回答他,而是從地上撿了一顆小石子,丟到遠處的亂石堆中,對年輕人說:「你去把我剛才扔出去的小石子找回來。」年輕人在亂石堆中翻尋了半天,也沒找到,他不知道哪一顆是老人扔出去的,因為每一顆石子看起來都差不多。他無功而返,大師說:「小伙子,把你手上的戒指給我。」大師拿起戒指,往亂石堆中一扔,讓年輕人去找回來。這一次,年輕人沒費吹灰之力就找到了那枚閃著金光的戒指。大師看著年輕人沒有說話,年輕人醒悟了:如果自己只是一顆小石子,而不是金子時,就不要埋怨命運對自己不公平。每個人的命運都掌握在他自己的手中。當你不停地怨天尤人時,多想一想,你中了善因沒有?你為別人付出了多少,你想得到多少?好的果報是因為善因。修行自我,才使自己像金子一樣發出光來。

人因為貪心、恨心、懷疑而煩惱,貪瞋痴慢疑是人痛苦的原因,每天在貪,貪不到就會苦,貪到了又怕遺失,就更苦。為什麼要學習佛法?要用心、用佛的智慧來開啟心中的光明,知貪最後是空,知瞋最後是苦,知愚痴最後是煩惱,這樣你才能放下,找回本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