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懺悔感悟婚姻欲望


時間:2019/10/25 作者:佛學愛好世界和平

我是一個平凡又普通的全職媽媽,以前也看過一些佛學開示,但真正走上學佛道路是前年因房子拆遷問題和自己先生的意見不一致,導致兩個人關係非常冷漠,就是這時讓我開始想要了解人及人性。於是我開始持咒,開始讀經書,有時特別投入時能感受菩薩的加持,慢慢我開始明白了一些人生道理,開始反思自己。首先我要在這裡為我往昔幼時指使他人行邪淫罪懺悔,自私,惡囗,不明道理,自以為是,還有在過去的工作中不遵守職業道德,只為多拿點獎金,傷害病人的利益及墮胎。我今天在大慈大悲的佛菩薩面前坦城我的所有罪行,我向那些曾經被我傷害過的所有人道歉,希望有一天能撫平他們的傷害,也希望佛菩薩能憶念我洗淨我的罪業及病體。

我們毎個都會長大成家。直到開始學習佛法讀經書後才明白真正的愛是慈悲,而不是我們追逐的愛情。愛情其實很大一部分是我們的欲望。婚姻應該是尊重,包容付出與責任,而不是經常互相抱怨那樣你只是接受了對方的一部分而不是全是。

欲望,我們每個人都都有貪嗔痴這三毒。我們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欲望。我曾經痴迷於網購,特別喜歡追流行,追便宜賣了很多不實用衣服,又捐出去,浪費大量時間精力與財物。我還是一個特喜歡吃肉類食品的人,總覺肉比菜好吃其實是自己的心理問題,剛開始學習佛法時我還是想賣想吃,直到自己的業報現前才開始更深層的反思自己,動物也是生命個體,只是它比我們人類弱小就隨便殺它們?它們應該也想活著。我是如此的愚痴把自己的福報一點點都揮霍掉了。我們每個人的福報都是很有限的應該學會珍惜,不要被自己的欲望所控制。

我於過去無始劫以來由貪嗔痴這三毒造作了無數惡業,唯願一切諸佛菩薩憶念我洗盡我身口業。我願歸依三寶,永遠服務眾生,並證得菩提。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