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把至高無上的佛法傳授給你,這叫灌頂


時間:2019/10/26 作者:心源

【升灌頂階。授菩提記。】

灌頂是密宗的,是密法。這個密法,怎么個灌頂法?拿一點水在你頭頂上滴幾滴,這叫灌頂;那是表法,是個形式,這個諸位要知道。形式不重要,實質重要。實質,灌頂怎么講法?灌是以真實大慈悲加持你,這叫灌;頂是至高無上的佛法。換句話說,把至高無上的佛法傳授給你,這叫灌頂。頂是頂法。大家要真正明白灌頂的真實義,你才曉得這一部經典是十方如來度眾生成佛道的第一法,真實頂法。

我們今天把經典展開,從頭到尾恭恭敬敬念一遍,就是十方如來給你灌頂一次。你每天念一遍,就是一切諸佛每天給你灌頂一次,這個功德不可思議,沒人知道,很可惜!如果幾滴水在頭頂上灌一下,那就算灌頂;你每天晚上洗澡的時候,不是在大灌頂。這個頂法灌了之後,你有沒有開悟?你到底得了什麼好處,你自己應該知道。這個經念一遍,有一遍的好處;念一遍,有一遍的悟處;念一遍,有一遍的境界;你會真正體會到諸佛確實給你灌頂。這是密法。

「授菩提記」,就是給你預授成佛之記,告訴你,你在什麼時候你成佛。我們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你什麼時候往生?生到西方極樂世界,什麼時候圓成佛道?都可以預先告訴你。

無量壽經(第二十集)1992/6美國聖荷西迪安那大學檔名:02-012-002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