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如何福澤子孫


時間:2019/10/25 作者:王習訓

在蘇州這個地方大家都曉得范家,范仲淹范家,這是作臣子。他知道離叄毒煩惱,他知道離慳吝嫉妒,一生當中為國為民。傳給他的子子孫孫,都效法祖宗。他們家一直到今天都不衰,代代有賢人出來,所以印光大師對范家非常讚嘆。

從事於工商業的,我們看到屬於老字號,也能傳幾百年,他的生意興隆,他不會失敗。塬因在哪裡?沒有叄毒煩惱,為社會、為眾生服務,不是為貪利、貪財,不是為這個。是為眾生服務的,自己生活能過得去就非常滿足了,多餘的都回饋給社會;他這個生意可以綿延,也是綿延很多代。

凡是違背聖賢人的教誨,作惡不知道修善,前世福報再大,一生就完了,甚至於還有這一生都保不住,晚年的時候就敗了。像我們現在看到公司倒閉了、破產了,那是福之薄者;福厚可以保住他一生,保不住子孫。這個道理我們要細細觀察就明白了,才知道世出世法總不離因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