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冥報記04:董雄誦經獲感應的真實故事


時間:2019/10/28 作者:清淨自在

河東人董雄,自小虔誠信佛,茹素數十年。唐朝貞觀年間,官拜大理丞。貞觀十四年春天,受到李仙童事件的牽連,被關在御史台。

當時,皇上認為他們結黨謀反,龍顏大怒,下旨要求侍御史韋琮等官員,要嚴加看守,儘速審訊,因此被扣押的有十多人。大理丞李忻玄、司直王忻也被牽連,與董雄關在同一間牢房,全被鐵鎖牢牢鎖著。董雄在牢里專心誦念《法華經.普門品》,幾天就誦完三千遍。

一天晚上,董雄獨坐誦經,鐵鎖突然自動解開掉落在地上。董雄驚訝的告訴忻玄,一起查看鐵鎖,發現鐵鎖還牢牢的鎖著,鎖鉤也沒有損壞,可是鎖和鉤卻相隔好幾尺,忻玄等人都覺得很奇怪。董雄恐怕受罰,於是報告獄吏,請他重新鎖上。

監察御史張敬當夜值班,便命獄吏把鎖鎖上,並拿燈火照亮查看一番,見到鉤鎖沒有打開而自動分離,感到非常怪異。所以在再上鎖時,就用封條將鎖貼封,並在封條上籤署。獄吏走後,董雄又端坐誦經,到了五更天,鐵鎖好像被人打開一樣,又解開掉到地上,還發出響聲。董雄害怕的又告訴忻玄,忻玄等人說:“天還很早,不宜告訴獄卒。”等天一亮,大家一起來看,雖然鉤鎖分開掉到地上,但是鎖還是鎖著的,鎖上的封條也原封不動,鉤也完全固定密合,不可能會打開的。

忻玄自小到大,從不相信佛法,看到妻子讀經,常說:“為什麼要崇拜外國的神明,去讀這種書?”等他看到董雄的事情,甚為讚嘆,覺悟的說:“我到現在才了解,佛是大聖,無人可與他相比,真是不可思議。”從此,忻玄也開始念八大菩薩聖號,念滿三萬遍的時候,正值白天,鐵鎖自動解開掉落地上,仔細檢查,與董雄的情形一樣,忻玄因此深信佛法,並對以前的無知愧悔不已。

不久,他們三人得到平反,忻玄開始抄寫《法華經》,畫八大菩薩聖像,並且誠心供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