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如瑞法師:以誠心供養三寶


時間:2019/2/11 作者:淨心淡淡

在修行當中,我為什麼會說「以誠心供養三寶,以慈心奉獻眾生,以謙下嚴格律己,以佛行作為己行」?

如果我們慢慢地思惟就會明白,作為一名佛子,能用虔誠心來供養三寶,就沒有離開《威儀門》的第一篇「敬三寶第一」。如果我們能夠真正地知道什麼叫恭敬三寶,當我們禮佛的時候就會發自內心地生起來慚愧的心,真誠地頭腦著地,懺悔三世所做的一切罪惡。

「以慈心奉獻眾生」,這是說我們的心做到虔誠,念念又在慈心利益眾生上面,就是奉獻眾生。「謙下」是說的我們為人的一種態度。一個人事業有成,又能夠謙卑低下,就會讓別人喜歡。大家都喜歡謙下的人,謙下和藹,大家都覺得好舒服。

明白了這首偈,我們的心就應該學會虔誠,用慈心來對待眾生,態度要謙下,行為上就要「以佛行作為己行」。既然以佛的行為己行,那我們的言語也可以包括在其中,就是佛怎麼說我怎麼說,佛怎麼做我怎麼做。

在生活當中,慢慢轉我們凡夫的身口意成聖人的身口意,越轉越接近佛陀的身口意,直至完全轉凡夫的身口意成佛的身口意,這個就叫學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