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通過佛法轉變心念、言語和行為,就是最大的加持


時間:2019/10/28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導語:此生的種種不如意,不代表只能聽天由命,種下好的因,就能結出好的果。通過聞思修佛法,一旦具備了慈悲與智慧,就能不再因造作業力而受苦。

有人會把佛教的因果道理和宿命論混為一談。事實上,兩者有很大的差異。宿命論是命運不可更改,只能被動接受一切。但佛教的因果道理不一樣,主動權是操之在己,只要改變了因就能影響結果。所以,即使今生各方面都不是那麼如意,也不代表只能聽天由命,只要我們願意,時時刻刻都是改變的機會。尤其我們的心是最關鍵的,心存善念善願,然後在能力範圍內去行動,長時間下來,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從古至今有很多這樣的實例,就算在我們周邊,也可以看到有人透過改變心念、積極行善,而讓命運有所改善。而且,佛教的因果道理,不是只看這一世而已,生生世世也要努力,不只祈求人世間的福報,也要脫離輪迴。

知道了命運可以自己掌控,就會讓我們生起信心。如果命運是由某個神所控制,那我們再怎麼努力也沒把握,因為決定權不在自己手上。這也是我們要學佛的原因,當我們知道如何懺悔,如何止惡行善,就有了好的因。有了好的因,就能得到好的結果。

上師和佛菩薩賜予我們的最大加持,就是他們教導了佛法。當我們通過學修佛法,改變了自己的想法和言行,就是得到最大的加持。所有外在形式的加持,都是為了讓我們生起慈悲和智慧。有了慈悲和智慧,我們就可以自己加持自己,不再無知造惡業。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