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如何使一切婦女無難產,血產及因生產而死之難?


時間:2019/10/30 作者:懺悔向善

又彼曾愍血產孤魂而超度之。然亦當於一切女人作永無血產之法,令其現生離苦得樂也。其法唯何?凡女子於幼時,即當念佛及念觀世音,以期消除業障,增長福壽。果於平時能念,自可消此產難。若至臨產,仍須志誠懇切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則決定易生,不會受苦。若平素絕不念佛及念觀音者,臨產肯念,亦決平安而生。若有難產者,即教彼念,並在旁照應之人同為彼念,亦決定即平安而生。

且勿謂臨產裸露污穢,念則獲罪。須知此系性命相關之時,不可以平常之道理論。平常,凡念佛人,若衣冠不整齊,或睡眠、洗澡、抽解等,只可心中默念,不可出聲朗念。若生產,不可心中默念,必須出聲朗念。以默念力微,若心中努力,或致受病。朗念,則氣息舒暢,其益甚大。切不可謂念之有罪。須知菩薩視一切眾生,直同親生兒女。兒女若墮水火,求父母救,父母聞之即救,決不會因衣冠不整齊,身體不潔淨,而不救也。若平常,亦同此裸露而念,則其罪不小。須按事論,不可死執。有不明理者,家有生產事,彼則躲之他處,過一月多方敢回。謂血腥一衝,則從前所念之經咒佛號皆無功德。此種愚人可憐之極。

宜以光言遍告於人,則由生產而死者當可無有矣。

節選自印光法師:「復楊慧昌居士書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