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知識

《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注音版,持此經典能迅速增長財富,一切志願皆得滿足


時間:2019/11/2 作者:卍福德

《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注音版,持此經典能迅速增長財富,一切志願皆得滿足

《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注音版,持此經典能迅速增長財富,一切志願皆得滿足《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注音版,持此經典能迅速增長財富,一切志願皆得滿足《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注音版,持此經典能迅速增長財富,一切志願皆得滿足《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注音版,持此經典能迅速增長財富,一切志願皆得滿足《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注音版,持此經典能迅速增長財富,一切志願皆得滿足《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注音版,持此經典能迅速增長財富,一切志願皆得滿足《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注音版,持此經典能迅速增長財富,一切志願皆得滿足《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注音版,持此經典能迅速增長財富,一切志願皆得滿足《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注音版,持此經典能迅速增長財富,一切志願皆得滿足《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注音版,持此經典能迅速增長財富,一切志願皆得滿足《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注音版,持此經典能迅速增長財富,一切志願皆得滿足《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注音版,持此經典能迅速增長財富,一切志願皆得滿足

歷代誦持《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感應實例

1、唐魏弘簡,巨鹿人,生方數日病困,遍請名醫,盡皆束手。或雲,幽州有方士某,有起死回生之術。遂往聘之。方士之巨鹿,雲,壽止三月,數也。其母信佛,求於僧智簡,僧曰:“為誦《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即可。”母日夜於佛前誦之,病竟愈,遂為子名弘簡。後弘簡年既長大,亦誦此經,寒暑不輟,大曆八年,復往拜僧,僧云:“爾誦此經,陰德深厚,日後身顯科舉,名傳諫策。”後於建中元年榜元及第,歷官侍郎。

白話參考譯文:唐朝的魏弘簡,今河北省邢台市巨鹿縣人,生下來幾天就得了重病,家人到處請名醫醫治,都束手無策。有人建議說,幽州(今河北省涿州一帶)有方士某人,他有起死回生之術。於是家人就前往請求醫治,此方士說壽命只有3個月,命該如此。魏弘簡的母親信奉佛法,請求僧人智簡法師,法師說:“為他誦持《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就可以了”。他的母親白天和晚上都在佛前不斷持誦,重病竟不可思議的痊癒了,於是就給他取名弘簡。後來弘簡長大之後,也受持此經,冬天和夏天都沒有間斷,在大曆八年,又再次去拜佛智簡法師。法師說“你誦持此經,陰德深厚,以後會在科舉中顯揚身名,名聲流傳在諫策之中。”後來果然於建中元年中了榜元,後來官做到了侍郎 。

2、宋元豐年間,孝子王圭秋閨蹭蹬,賣身葬父,入籍為奴。日僅拳食,饑寒困甚。壟頭遇僧,亦饑寒,圭與分半缶食之。僧感其意,出經書《普光明藏》一卷,云:“日誦之,可得富貴也。”圭遂誦之,後出外經營,得連城之富,財福駢臻,娶妻生子,所謂景星慶雲,仰眾吉之拱向;花攢錦簇,盼五福之絣致。

白話參考譯文:宋朝元豐年間,孝子王圭在鄉試中失意,為了埋葬死去的父親,把自己賣給了別人作為奴僕。每天僅僅只能吃拳頭大小的食物,饑寒困擾的很厲害。

有一天在田邊遇到了一位僧人,也是饑寒交迫,王圭分了半分的食物給他。僧人感激他,拿出一卷《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說:“每天持誦,可以得到富貴”。王圭於是每日讀誦,後來出外經營,得到了價值連城的錢財,錢財和富貴一起降臨,繼而娶妻生子,所謂吉星高照,祥瑞之雲普覆,王圭成為了吉祥的表證,伴隨他的是繁盛華麗的景象,五福也同時雲集。(五福,“長壽”是命不夭折而且壽數綿長 ;“富貴”是錢財富足而且地位尊貴;“康寧”是身體健康而且內心安寧;“好德”是心性仁善而且順應自然;“善終”是安詳離世而且飾終以禮。)

3、明宣德年間有僧妙淨,雲遊江南,善治沉疴痼疾,與人治病每誦《離文字普光明經》,誦畢祝云:“愈!”病應聲即瘥。

白話參考譯文:明朝宣德年間,有一位法名妙淨的僧人。在江南雲遊,善治各種疑難雜症,與人治病每次都念誦《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誦完之後祝禱說:“愈!”疾病應聲即愈。

4、明嘉靖中,華縣地忽震動,聲如巨雷,川原坼裂,屋宇傾塌,有居士李順父子困於塌岩之底。順於佛典《普光明藏經》素所諳熟,自知命不久矣,父子唯以誦此經為務,忽,岩底現一童子,云:“我主知爾父子有難,特奉薄餚以敬。”父子二人賴此人度二十餘日得不死,後逢逃難之人挽救得出,石開時,童子忽然不見。

白話參考譯文:明朝嘉靖年間,陝西華縣發生大地震,聲音如同巨雷,山崩地裂,房屋倒塌。有居士李順父子被困於坍塌的岩石地下。李順對於佛經《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素來很熟悉,知道自己被困此地命不久矣,父子兩人就唯讀誦持《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忽然,岩底出現一個童子,對他們說:“我知道你們父子有難,特地奉上一些吃的東西給你們。”父子二人賴此童子送的食物,過了二十多天都沒有死,後來遇到逃難的人將他們救了出去。岩石打開的時候,這個童子忽然不見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