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金光明最勝王經》依空滿願品(釋二十七)


時間:2019/9/12 作者:妙音

金光明最勝王經不在,正法也就沒有了。所以這部經是佛的心髓,這是佛的無上的秘密。

這個都沒有了,所有的佛法就會走向隱沒,真正的佛法就不存在,因為沒有指導思想了。就好像人沒有心臟,就沒辦法活了。

假如這是一篇文章,那這篇文章沒有一個主導思想,文章是亂的,就不叫文章。

所以說,佛法如果沒有真正的這樣的正法存在的話,那所有佛法的核心也就丟失了,就成了一盤散落在地的珍珠,串不起來了。

金光明經就是真正的正法,楞嚴經是護持正法。

金光明經是真正的正法,但楞嚴經滅,護持正法的力量就沒有了。

而金光明經滅,所有的正法則滅,所以要正法住世楞嚴經也應該廣弘,為什麼?正法興盛,護持正法的力量也要興盛,兩者結合才能實現正法住世。

念楞嚴經,它就會保護正法,保護佛法,因為楞嚴經的力量特別大,能辨析出這個世界的妖魔鬼怪等等障礙正法的力量,也能讓我們理解明白這個道理,所以才叫做開悟的楞嚴。

這樣我們就不容易被外界許多現象迷惑,我們會懂得去辨別什麼樣的行為是正法的,什麼樣的行為是邪魔歪道所化現。也不會去搞外道修邪法,等等一切有背正法的行為。把時間用在正法上面,正法就存在了。

金光明經呢就是告訴我們,我們念這部經就是就能成佛,我們就能獲得無上解脫。

有這樣的經在就等於眾生未來皆能成佛,有這個正法在其他的法都不會隱沒,原因就在於此。

由此可見,正法之間都是會存在相互輔助相輔相成的作用。

所以說楞嚴經、法華經、金光明最勝王經,是大乘境界的無上之寶。

對於人間來說,真正的人間至寶就是楞嚴經,法華經,金光明最勝王經!這就是人間至寶。這裡面任何一個東西都足夠讓我們一生解脫。

在佛法裡面,我們做福報很容易,但是我們毀掉福報也很容易,一念之間可以毀掉百千劫的福報。

一個誹謗一個疑惑心,一個錯亂,一個顛倒都足夠給你毀掉。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修行人始終要謙卑要謹言慎行的原因所在。要善護自己的身口意,才能好好保住這些百千萬劫中來之不易的福報與功德。

所以說如理如法非常的重要。家庭物質生活,夫妻如此,世俗的工作如此,修行也是如此,依師修行也是如此。

師父那裡一定要懂得如何祈禱加持,這點非常重要。

以前在文章中我曾經說過,依止上師以後,一定要想辦法讓上師記住你,並且常常能想起你來。

讓上師把你記在心上,這本身就是一種加持。

不然的話,上師弟子那麼多,有可能轉身就想不起你來了。你的名字、你這個人、你的貌態,那還怎麼加持你,對不對?!

而當上師記住你了,哪怕在某個時刻中想起有這麼一位弟子,喔對,他的家裡還有一個女兒,家裡老人家還信佛吃長素,這個想起來的念頭本身就是一種源源的加持力了。我們的世間出世間也會隨之越來越圓滿。

我們密法裡面講,真正獲得師父的加持,不單單是天天自己晚上祈禱。也要讓師父天天想起你,是不是?

真正的師徒就是師父要想起徒弟,徒弟也應該想師父。這久而久之就師徒就會產生相應了。

修得再深入就開始心心相印了,進而你就成就了,上師全部的功德也就全部都給你了嘛。

方法很簡單,也不需要你花很多錢去做很多好事。就是把上師放在心上,也讓上師把你放在心上,就這麼去做就對了嘛。

心靈上精神上以佛法來溝通和維繫師徒的情感,達到交融交匯,同時也用世俗因緣來輔助護持師徒之間的關聯,就是這樣的方法。這就是密法中修師的辦法。

所以說,出世間上,我們要懂得如何的依師和侍奉師。世間姻緣上,夫妻也要懂得如何為對方付出而不求回報。

世出世間,你做得如法做得好的原因,你肯定會得到上師的時時的加持和配偶對方真心的愛,和對方對你的付出。

世間出世間修持的方法都是相互貫通,亦是不可分割,如此我們才會獲得究竟的圓滿。

註:文章為德藏個人對金光明的心得體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