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折磨從哪裡來的?無始劫以來,我們造作的惡業所感


時間:2019/11/3 作者:心源

我們必須要體認我們有過去生,如果沒有過去生,我們今天在這個世間所受種種果報,那就講不通;沒有因緣,那怎么會講的通?在這個世間,每一個人所受的果報不相同,這是過去世造的因不相同。自己造的因,自己來受果報,自作自受!

明白這個事實,我們決定不怨天不尤人,心平氣和來接受;知道事實的真相,接受眼前的果報,我好好的來修極樂世界的因緣,我要把全部的精神來修這個法門,來修這個因、修這個緣。希望這一生之後,我就可以結西方極樂世界的果實,我們到極樂世界去接受果報,不要再搞六道輪迴了,這是最幸運的、最難得的,真是第一殊勝。到西方極樂世界的好處,就從四十八願已經能夠體會一個大概。

這個世間因為受業力的支配,想做一樁好事不容易,好事多磨,折磨很多!這些折磨從哪裡來的?無始劫以來,我們造作的惡業所感,總有人折磨。到西方極樂世界,這一些罪障都沒有了,磨難也沒有了,得佛威神本願的加持,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一帆風順,自行化他;乃至於救度我們歷劫生生世世的家親眷屬,你統統都能做到,這才真正解決問題,徹底解決問題。

無量壽經(第二十九集)1992/6美國聖荷西迪安那大學檔名:02-012-0029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