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父母家人都是過去生中的冤親債主


時間:2019/11/7 作者:清凡居士

父母生我們恩情很大。如不出家,要報父母恩很難,因為都是冤親來的。

出家要上報四重恩,要父母也能了生死,才是度他們。

父母不僅是這一世的,不出家就不知道,還有以前那么多世的父母,所以不要起想父母的念頭,不要一直想父母的事,這是生死念頭。

父母喜歡我們結婚,像他們一樣愛別離苦,如果你喜歡這些,以後你愛怎么演都可以,可以演更自然的戲,也不用禮、義、廉、恥,畜生中都沒有這一些,更自然。

不要執著於現在的父母家人,這些親人都是過去生中的冤親債主。

父母對我們越好,越是有恩怨。

出家與世俗社會是相反的,越疼我們的,到臨終時越放不下。

不要一直想父母如何如何,應專心於道上,否則又是愛別離苦,生死輪迴的路真危險。

凡是到醫院能檢查出來的病就叫業障病

疾病的種類:

病有三種。第一種病是生理的疾病。飲食不當或寒暑不留意招惹的病,比如說感冒,發燒了,怎么辦呢?趕快上醫院打針吃藥,絕對不能耽誤。因為身體發燒之後恐出現併發症,引起其它別的病變,耽誤不得,趕快去打針吃藥,幾天后也就好了。

第二種是業障病。凡是到醫院能檢查出來的病就叫業障病。你要肯真心念佛,就能消這個業障。大陸一位居士的肺門上長了一個比雞蛋還大的腫瘤,發病時大口地吐血。大夫一看沒治了,發出死亡通知書。他母親是學佛人,學得相當好就告訴他:“兒子,咱們不治了,咱找個高明的大夫吧。”找誰呢?大醫王。“兒子,你就念佛吧,死呢,咱就死到阿彌陀佛那裡去!”就這樣他念佛求往生。念了兩個月的佛,回家後就往外吐血、吐爛肉,吐了四次不吐了,後來再到醫院檢查,腫瘤沒有了。

這就是由自己業力所感得的業障病(例如癌症、糖尿病、腦血栓、冠心病等等這些病症較重、患者痛苦、不易治癒的疾病都可以歸納到業障病之內,尤其是我們學佛修行之後,很多人業障現前反而得了重病,這些都是障礙我們修學的業障病)。業障病怎么去除呢?自己的業力還得自己消。他沒燒金元寶,也沒燒黃紙錢,就是死心塌地地念佛,最後腫瘤沒有了。普賢菩薩在十大願王中教給我們“懺悔業障”,誠心的懺悔才是消除修學路上眾多業障的主要方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