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妖魔鬼怪和冤親債主,是如何影響我們的?


時間:2019/10/29 作者:清凡居士

貪嗔痴慢疑,每一種習氣都會吸引相應的眾生干擾

在六道輪迴中,魔界的空間層次,和阿修羅道其實是非常的接近,或者是包容著的。感知到魔界能夠顯現出來,與我們人道、畜生道、阿修羅道和鬼道眾生的習氣產生的波動,有著直接的關係。

就拿我們人道眾生來說,只要我們起心動念,貪、嗔、痴、慢、疑某一個習氣占了上風,具有相同習氣的這些眾生,產生的這個習氣的波動的能量就會帶來一定的震動,波動不穩定的情況下,這個魔立即就會呈現了;如果人都是心情平靜,不貪、不嗔、不痴、不慢、不疑的話,感覺那些魔是沒有辦法顯現的;對我們的空間層次也是沒有辦法產生破壞性、侵占性的行為的。

這些魔和精怪的顯現,其實都跟我們眾生的習氣有非常直接的關聯。如果人們都是平靜、溫和,不貪心、不生氣,那些在魔界的眾生,他們是處於一種休眠的狀態;但是只要我們眾生,有了那種強烈的貪婪欲望,那些魔就會被喚醒。

魔界眾生也是有很多不同的空間層次,每一種習氣都會有與之相對應的魔道眾生。哪一個習氣比重占的大了,相應的就會出現習氣比較強大的。

比如貪,就會引發魔界裡比較有貪婪習氣的魔道眾生出現,一旦這些魔能夠現形或者被解救出來的話,這些人就會受到這些魔嚴重的干擾,有的人就被控制住了,有的被附體了,也有的能夠和平相處,會出各種各樣不正常的狀態。總體來說,被魔控制干擾的情況就是人表現出的是不由自主、不受控制的表現,表現出瘋癲、痴傻的情況。

不同的宇宙空間層次的穩定與否,是取決於生存在其空間中的眾生的心性,好的心性的表現就是,會讓整個宇宙虛空處於平靜、穩定還有快樂的狀態;如若相反就會導致我們這些人和眾生,互相影響、互相傷害的情況出現。

保持心情平和,不起心動念,就能杜絕眾生的負面干擾

所以我們人道眾生,一定要明白習氣的存在與產生的淵源,只要我們做到不起心動念,平靜的生活,就能夠減低、排除冤親債主和魔怪對我們的傷害和影響。

所以我們首先要妥善地管理好我們本有的(這些習氣)。其實這裡邊的原因是非常簡單明了,並不是這些魔道眾生能夠對我們直接產生傷害,魔道眾生要對我們產生傷害,是需要媒介的力量,而這些「媒介力量」,其實就是來自於我們眾生,本所具有的貪、嗔、痴、慢、疑的習氣。如果我們不能夠明了,或者是沒有智慧去認識這些真正的原因所在,這種眾生與眾生之間的傷害真的是會無休無止。只要這種不好的習氣,這種負能量積聚匯合,達到一定量的時候,就能夠直接地激活魔界相應的力量顯現,而並不是魔無緣無故的就能夠傷害我們或是干擾我們。

現在有一類學佛修行的人,在生活和修行沒有獲得提升的時候,就把遇到的障礙的原因都歸類為有「魔擾」或者有外來的力量影響,在有了這種指責怪罪的原因以後,我們在修行的過程中沒有提升,或者沒有進步,或者不再努力精進的時候,就會以此找到更好的理由來推脫,或者讓我們自己放鬆甚至退轉。但其實這一切障礙的產生,都是因為我們眾生本所具有的五毒習氣的存在,讓我們受到被動的波及和影響。

如果我們都能夠自行管理好自己身上所具有的習氣,不讓它們產生大的波動和失控的狀態,不要過分地貪、過分地生氣發怒、過分地煩惱抑鬱等等,保持那種不起心不動念的狀態,始終處於平靜安詳的狀態,那麼魔界眾生對我們的干擾、影響就會是自然而然地消除和消失,也就是說,消滅了能夠激活魔的媒介,魔也就會處於安靜或者一種受控的狀態。

你不惹他,他是不會動的。其實這些魔界眾生能夠活動起來,能夠發揮他們的破壞力的作用,都是我們間接地給了他們一把「金鑰匙」,打開了他們能夠起到破壞作用的開關,最後導致的是我們自身被動受干擾,越受干擾習氣越大,習氣越大受到的干擾就更大,是一個相互升級的狀態。

希望師兄們能夠提升智慧,在以後的修行過程中,首先要學會能夠無時無刻地做到反觀自性,這種反觀的內容就是:看看自己是否起了貪慾?看看自己是否能夠控制住自己的脾氣情緒?是否能夠降服自己的這些情緒波動?

如果我們能夠管理控制好自己的情緒的話,那我們就是一個成功的修行人,如若不然就會呈現種種魔擾的狀態。所以我們最應該認識到的就是,當我們出現魔擾或者情緒不穩定、煩躁,情緒受到障礙的時候,我們一定要看破、放下,保持內心的平靜和穩定,當我們能夠調伏住自身的習氣和脾氣的時候,感覺到魔、精怪他們對我們是無法起到任何作用的,他們是沒有辦法來障礙和干擾我們的。

冤親債主根據人體磁場顏色,引導人類造惡受報;魔也在從中教唆

對於一般人來說,他身上磁場是不斷切換的,一會兒白,一會兒黑。發怒、嗔恨的時候會變黑,這個也是有等級的,嗔恨心比較小的時候是藍色的,嗔恨心重的時候是黑色的,一旦磁場變黑了,就會有無數的魍魎精魅嗖地湊過來。

如果一個人比較平和,是一種稍微泛著白光的狀態,這種狀態下自我保護性比較好。如果一個人比較貪,貪念上來之後,就會從紅色變濃,最後到了臨界點會變成黑色,也是會一下子有無數的魍魎精魅、妖魔鬼怪湊過來。人的磁場是五顏六色光怪陸離地變化。很多眾生看人是看他周身磁場的顏色,看到他一會兒變藍,一會兒黑,一會兒紅,說明他的磁場很不穩定,這些眾生就到他們身邊吸他的精氣,影響他的思維。

這種紅橙黃綠青藍紫白黑的變化是非常明顯的,一個人在一天中頻繁交替地變化,情緒很不穩定,發怒、嗔恨、嫉妒變來變去,這種不穩定就加劇了他身邊磁場的變化。人道眾生的這種不穩定性,讓他們身邊的冤親債主非常焦急、暴躁、易怒,冤親債主會攛掇人,讓人越來越墮落,讓人們趕快殺生,趕快吃肉,想讓他們恨的人犯更多的錯誤,造更多的業。因為他們知道一旦吃肉了,人的靈體會變成黑色,這是不好的有臭味的。

這些靈體他們可能不懂得因果,但他們憑看人身上顏色的變化也會知道吃肉、喝酒、邪淫、發火是不好的,他們就去攛掇這些人做一些讓靈體變成黑灰的不好的事情。這些冤親債主絕大部分是被人所食所傷所害的,很大一部分冤親債主磁場也是灰黑的狀態,他們也知道他們要報復的人做什麼事情能讓這些人更快地下地獄,冤親債主也是很聰明。

而這些人,生病、遭遇車禍之後都不會把這些事跟冤親債主聯繫在一起,冤親債主就非常開心,覺得這樣更好,就一直在背後攛掇。而人們以為他們做的這些事情完全是他們自己要做的,不知道身邊有冤親債主的攛掇,因而也不會考慮向冤親債主懺悔等。冤親債主的很多報復手段是他們本來也是不知道的,都是魔來傳授的,魔會向他們傳授該怎麼做,因而他們也明白怎樣做這些讓人類變得更加墮落、走向自我毀滅的道路。

我們每一個修行人,或者是想要獲得快樂幸福生活的人,就算這個人沒有想要獲得解脫輪迴了脫生死的境界的人,他想要獲得幸福自在的生活的話,都是要善於反觀自己的自性,守住五戒,杜絕殺、盜、淫、妄、酒,讓自己的情緒、習氣穩定而不產生波動的狀態,那麼我們就能夠達成我們修行的目的,和快樂幸福生活的目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