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行善布施,談談工作中應有的心態


時間:2019/11/9 作者:斷惡

在工作中,我們應該樹立行善布施的心態,應該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工作態度。工作中會遇到不同類型的同事,有的人是精緻的利己主義者。一件工作如果沒有榮譽,如果對自己沒有好處,能推就想辦法推出去。他們沒有一顆行善布施的心,沒有一顆為人民服務的心。如果和這樣的同事或領導共事,應該說是比較痛苦的,尤其對於初入職場的人更是如此。缺少榮譽獎勵的很多髒活累活,他們不想乾。想辦法推給所謂的老實人,讓老實人去乾。

我們遇到這樣的人,和他們一起共事,要有一顆行善布施的心,有一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心。把這種機會當作歷練自己的機會,當作磨練心智的機會。不要去抱怨,不要去埋怨,踏踏實實把工作做好。不要投機取巧,不要只想著如何給自己爭得更多榮譽。只要堅持以一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心工作,堅持以行善布施的心工作,我們最終也會得到善報,你的未來不會差的。對於這一點,一定要有定力,一定要有充分的信心。

有的人在工作中有一顆行善布施的心,這樣的人心地善良,有責任心,有擔當。遇到這樣的同事,應該努力向他們學習,努力向他們看齊,努力向他們靠攏。他們不怕麻煩,不畏懼困難,工作中迎難而上,勇挑重擔,勇攀高峰。這部分人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我們應該利用一切機會向他們學習。

有的人可能會這樣問,你是一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人,有一顆行善布施的心,以這種狀態投入到工作中去。這一點值得肯定,值得我們學習。但是如果工作很多年,還是沒有被提拔,沒有得到回報,你是否還會堅持這么去做。有的情況下,可能連年終考核優秀都沒有。相反一些投機取巧的人,一些見風使舵的人,哪裡有空子就往哪裡鑽。在工作不長的時間,獲得了其他人很多年都無法拿到的獎勵和榮譽。遇到這種情況,你的心態會不會變壞?你能不能想得開?這確實是實際情況。要求百分之百的人都是為人民服務的,這樣很難。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努力做好自己。深信因果,一分付出一分回報,沒有付出我們就不要去拿那個回報。

根據捨得的道理,舍什麼得什麼,不捨自然不會得到。那些一輩子在工作中踏踏實實,默默奉獻,行善布施的人。他們很有善根,值得我們所有人去學習,去效仿。實事求是地說,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都是這樣的。他們拋頭顱灑熱血,被敵人殺害,在炮火中失去了生命。他們何曾想過自己的利益和榮譽。他們想的是絕大多數人的幸福,想的是這個國家的未來。現在處於和平時期,有的人追求享受,不再有一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心了。很難以行善布施的心投入到為人民服務的工作中去。有人在算計、計較得與失,這種現象說正常也正常。關鍵在於我們自己怎么做?我們自己怎么選擇?在工作中,應該樹立一顆行善布施的心,投入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中去。在自己身體力行感召下,大家一起投入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中去。把單位建設好,把社會建設好,把我們的國家建設得越來越好。

陽善享世名,陰德天報之。一個人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忍辱,在工作中行善布施,在工作中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樣的人即使沒有被提拔,甚至他的一生默默無聞。陰德天報之。在工作中積下厚重的陰德,必有厚報,因果真實不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